球队的整体以及球员都没有问题
昨晚上的比赛再回顾一下,其实本就没什么问题。球员在主教练布置的战术体系下发挥出了正常的水平,主教练的安排也是正确的选择,所呈现出的比赛内容也是正常的局面。
下半场是阵中最差中场组合?我不这么认为。三名球员都有自己的缺陷,这是可以预见的。但是表现也与主教练的战略部署有很大的关系。进入六十分钟后,弗里克要求提高控制,横向的传递、转移变得更多,两个边后卫的活跃度开始降低,进攻球员的无球跑动也放缓了下来,这就造成没人为前腰以及中场拉出空间,让中场球员的一些缺陷扩大化,从而使比赛内容变得枯燥。
我认为合适的阵容要放在合适的比赛中去,没有最佳和最差的区别。降低节奏是正确的选择,尤其是在西班牙人开始上头,不断对巴萨球员恶意犯规时,收手不光是照顾对手面子,也是保护自己的一种手段。如果一味的去逼抢压迫,希望打出惨案,结果对手恼羞成怒伤害到年轻球员,完全是得不偿失,尤其是西班牙人这种有伐木前科的球队。
所以,昨天下半场的阵容不应该被评价为最差,只能说是在这种战术体系下的正常选择导致的正常结果。
再说说单独的球员,费尔明的实力是值得认可的,但需要承认他的小技术和组织能力确实没有那么好。他适合有空间的发挥,需要有人为他做嫁衣。但是他在整体阵容中有很大的作用,就是他的压迫能力和前插意识很出色,还有一脚抽射能力,这一点有点像是大号托雷。他可以在攻防转换中发挥他巨大的作用。
奥尔莫的作用显然无法替代,但是玻璃人的属性必须让他得到足够的休息,他必须得到保护。
至于德容,下半场一上场似乎有些找不到北,被弗里克喊了两下明显舒服多了。德容的能力无可置疑,在组织串联和控制节奏方面有很强的作用。有人说德容防守差,也有人说德容向前的传球不足,我认为这不是德容的关键问题。在昨天登场的后半段,德容的直传球能够清晰找到亚马尔,也能够在防守时积极协防,这说明他是有能力的。他的关键问题是对待比赛不够热情,有些时候不够勇敢,他的决断和勇气不是顶级的,使得有些防守选择犹犹豫豫,有些进攻组织拖拖拉拉,这也是造成他饱受诟病的关键。但是如果他思路清晰,只需要简单的几脚传球,整体的局面立刻被梳理干净了。
说了这么多,我就是想说,现在的球队是一个非常棒的团队,没有什么问题,你我之间的争论也影响不到弗里克的战术选择,也不会让巴萨球员心中感受到刺激。不如静下心来,慢慢欣赏,看看巴萨这团火能否燃遍欧陆,再次书写辉煌。{{p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