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uxiacc
  • 比分
  • 资讯
  • 圈子
  • 排名
← 巴塞罗那圈
蓝月亮洗衣液200011月4日 06:26

球队的整体以及球员都没有问题

昨晚上的比赛再回顾一下,其实本就没什么问题。球员在主教练布置的战术体系下发挥出了正常的水平,主教练的安排也是正确的选择,所呈现出的比赛内容也是正常的局面。

下半场是阵中最差中场组合?我不这么认为。三名球员都有自己的缺陷,这是可以预见的。但是表现也与主教练的战略部署有很大的关系。进入六十分钟后,弗里克要求提高控制,横向的传递、转移变得更多,两个边后卫的活跃度开始降低,进攻球员的无球跑动也放缓了下来,这就造成没人为前腰以及中场拉出空间,让中场球员的一些缺陷扩大化,从而使比赛内容变得枯燥。

我认为合适的阵容要放在合适的比赛中去,没有最佳和最差的区别。降低节奏是正确的选择,尤其是在西班牙人开始上头,不断对巴萨球员恶意犯规时,收手不光是照顾对手面子,也是保护自己的一种手段。如果一味的去逼抢压迫,希望打出惨案,结果对手恼羞成怒伤害到年轻球员,完全是得不偿失,尤其是西班牙人这种有伐木前科的球队。

所以,昨天下半场的阵容不应该被评价为最差,只能说是在这种战术体系下的正常选择导致的正常结果。

再说说单独的球员,费尔明的实力是值得认可的,但需要承认他的小技术和组织能力确实没有那么好。他适合有空间的发挥,需要有人为他做嫁衣。但是他在整体阵容中有很大的作用,就是他的压迫能力和前插意识很出色,还有一脚抽射能力,这一点有点像是大号托雷。他可以在攻防转换中发挥他巨大的作用。

奥尔莫的作用显然无法替代,但是玻璃人的属性必须让他得到足够的休息,他必须得到保护。

至于德容,下半场一上场似乎有些找不到北,被弗里克喊了两下明显舒服多了。德容的能力无可置疑,在组织串联和控制节奏方面有很强的作用。有人说德容防守差,也有人说德容向前的传球不足,我认为这不是德容的关键问题。在昨天登场的后半段,德容的直传球能够清晰找到亚马尔,也能够在防守时积极协防,这说明他是有能力的。他的关键问题是对待比赛不够热情,有些时候不够勇敢,他的决断和勇气不是顶级的,使得有些防守选择犹犹豫豫,有些进攻组织拖拖拉拉,这也是造成他饱受诟病的关键。但是如果他思路清晰,只需要简单的几脚传球,整体的局面立刻被梳理干净了。

说了这么多,我就是想说,现在的球队是一个非常棒的团队,没有什么问题,你我之间的争论也影响不到弗里克的战术选择,也不会让巴萨球员心中感受到刺激。不如静下心来,慢慢欣赏,看看巴萨这团火能否燃遍欧陆,再次书写辉煌。{{p1}}

点赞 6评论 12浏览 0

评论

10 条
珠海南通支云小潘
11月4日 11:41
支持
点赞 0回复 0
Cu_33
11月4日 11:29
又拿了三分又没人受伤,老弗还做了个新阵容实验,对我来说是一场很让人满足的比赛了😚
点赞 0回复 0
把球传给逍遥
11月4日 11:23
[支][持]
点赞 0回复 0
惊鸿浮生半醒
11月4日 08:11
球员需要休息,替补队员的情绪需要照顾。弗里克整体安排已经不错了。 孔德休息,福特给了机会,奥尔莫发挥了自己,费尔明德容得到了更多的时间,法蒂加维得到了机会。 托雷马丁多明格斯这明摆着就是凑数的,也就不用给机会了。
点赞 0回复 1
弄潮儿ccc
11月4日 07:59
支持
点赞 0回复 0
心動環遊記_
11月4日 07:51
下半场那个中场其实也就是做个实验 也给卡萨多休息一下 奥尔莫也不是什么能艹的球员 最多就得出这个中场组合不合适呗 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去尝试各种中场组合我觉得没啥大问题 每个中场球员都有自己的优缺点 什么样的组合呈现什么样的效果存在什么样的问题这些都是弗里克在拥有六名有水准的中场球员这样幸福的烦恼之下需要去思考的问题 以及对于德容这种几个月没踢球的球员来说还是要给点恢复的耐心的 以及小加维至少半年内都要省着用的
点赞 1回复 1
阿豪iiy
11月4日 07:33
[支][持] 这才是我们萨米该对弗氏巴萨所期待的一面,巴萨这赛季踢的确实好看 球迷对球队成绩有期待很正常,我们不能要求弗氏巴萨场场豆踢的好看还能把比赛拿下 这对这支年轻队伍不公平,球队既能踢漂亮足球拿下比赛 也会在球员状态不佳时还能把比赛拿下这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也希望我们球迷也像球队一样踢的好看拿下比赛的时候 给予掌声,也在球队状态不佳还能拿下比赛的时候给予鼓励,这支巴萨有冲劲但也很年轻所以我们也不能着急.
点赞 3回复 0
sMendes
11月4日 06:42
@把球传给逍遥 @巴萨功勋加维 @欧酷 好帖子,圈主们加个精
点赞 0回复 0
xjbskb
11月4日 06:41
[支][持]
点赞 0回复 0
陌上公主桑
11月4日 06:37
[支][持]
点赞 0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