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vs巴萨 混乱的半场,多毛罗梅乌能否纠错
面对近些年进步显著的曼城女足,巴萨可能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曼城坚决的战术执行力超出了预期,这支曼城女足即有技术,又保留了传统的英式冲击力,持续的高位逼抢和犀利的反击,最终送给巴萨女足新赛季首败
1.站位不合理+分工不明确,3241模型是否要继续?
罗梅乌上任以来,巴萨的阵型开始由小黄人时期的阵列式433到3.4后卫切换转变,但效果目前来看属实一般。变阵型有一定的客观因素,马里奥娜离队,帕拉略洛伤缺,罗梅乌的计划是让罗尔夫占据边路的宽度,左肋选择其他人在中场和边锋之间切换,之前的五场比赛中,纳萨雷特,皮娜,普特利亚斯先后担任这种角色,但西女超强度有限,联赛中连场大胜无法证明新打法的有效性。
或许是出于经验考虑,罗梅乌在本场比赛选择普特利亚斯首发,APA+沃尔什的中场理论上应该有足够的控制力,但盒型中场在曼城的高位压迫下并没有发挥作用。普特利亚斯,邦马蒂和吉哈罗,沃尔什之间的空隙拉的过大,导致从后腰位向前输送时偶尔提供不了接应点,再加上巴萨球员本场比赛状态一般,甚至以出球稳健闻名的莱昂都失误频发,非受迫型失误是上半场出于下风的一个因素。
{{p1}}左右两边的防守都出现了问题,这一次福勒送出直塞后,罗尔夫应该紧跟帕克就行了,但她却莫名其妙的往里收,从回放来看她这一次属于盯防空气,同时恩根左移之后也导致后点真空。{{p2}}而在3241体系下,最大的受害者莫过于是巴特列。巴特列的特点是速度上的优势,她理论上应该拉边压上去跟边锋呼应,再不济也得让她在边路形成一个接应点,可罗梅乌却让她内收成第三中卫,让她速度优势荡然无存,同时也让亨普上半场踢的额外舒服。这次曼城在左路之所以三传两导后就获得传中空间,就因为巴特列心想我是伪中卫,我应该保护中路,汉森或邦马蒂应该补到中路,这种既要又要的战术板让巴萨女足进攻端毫无进展,防守端如果不是科利,第一个丢球会更早的到来。
{{p3}}2.半场调整有效果,祖宗之法不可丢
半场回来后有一些细微的调整,巴特列从伪中卫的位置慢慢解放出来,同时皮娜的出场让左路不再是罗尔夫一个人扛着,巴萨在此期间打出进攻高潮,场面逐步得到控制。同时,邦马蒂也从上半场别扭的位置中慢慢走进了比赛中,熟悉的邦式推进,摆脱,远射逐步重现。这一次邦马蒂,汉森,巴特列在右路打出配合,相信萨迷们会有种熟悉的感觉。
{{p4}}但上皮娜撤掉后卫显得有些没必要,吉哈罗回到中后卫无法做到攻守兼备,这次她终究没能抗过肖,导致球队第二个丢球的发生。撤后卫这种事小黄人也干过,但效果一般,以后硬仗中如果落后还是希望保持一些耐心,减少一些激进的选择。
3.新赛季长路漫漫,边缘球员该承担更多
布隆泽和马里奥娜的离队让巴萨在力量点上削弱不少,马里奥娜虽然偶尔处理球拖沓,但她能抗人,能对抗是巴萨硬仗中必不可少的元素。如今她俩离队后,右后卫有巴特列,托雷洪,贾娜可以踢,但左路的进攻选择,是罗梅乌接下来需要重点考虑的。同时巴萨应该注重自己的技术优势,像上半场频发开大脚找帕约尔这种事,可以用但不能乱用,单纯比力量,巴萨跟狼堡,里昂,英女超等队比不占优势,扬长避短才是正解,本场比赛变回433后,巴萨稍微找到了上赛季的感觉,希望通过以后的调整能让巴萨女足慢慢回到正轨。本赛季的挑战不比上赛季少,但上赛季主要是人员短缺的问题,而本赛季更多的是战术磨合。同时,像皮娜,维姬,贾娜,纳萨雷特等年轻球员,需要慢慢承担更多的责任,
{{p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