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e2017
【半场复盘】比丢球更可怕的是失去对抗
{{p1}}1.米兰德比,因扎吉老阵容,丰塞卡新花样,目的都很明确。米兰的变阵,是想抓住国米边翼卫压上时的身后空挡。
2.很显然,丰塞卡的赛前布置很有针对性。双中卫防劳塔罗时,采用了大量的绕前掐线路,就是欺负劳塔罗身体状态不佳,扛不住人、站不住位置。防图拉姆时,更多的上身体对抗,不让他舒服的拿高空一点。
3.所以,国米最先出问题的是推进。前锋拿不住,推进不畅,中场对抗压力陡增。而国米的三中场,最怕的就是身体对抗。
4.姆希塔良没顶住。这个丢球,从预判开始,到接球、丢失球权、回追,姆希塔良都做出了错误的选择,他有机会第一时间放到普利西奇的。但更大的问题出在比分改写后,姆希塔良的接应没了,他不再频繁尝试跑出空挡,接应恰球王、巴雷拉、迪马的传球,也没有做几次回撤接球组织进攻,甚至不去主动对抗。大家看得到,国米多次长传找迪马,更多的原因是通过短传已经无法找到左边路的身后了。为什么?一是迪马没速度,无法强插;二是姆希塔良没状态,无法策应。
5.幸好,米兰的阵型有先天问题,没有前腰,就没人专职盯防恰球王,这个工作,由普利西奇兼职了。普利西奇频繁来到中路,导致米兰的右路防区始终缺人。当长传找到迪马时,米兰的轮转没跟上,比分扳平。
6.调整:
国米:没有对抗,就无法在国米这套体系中踢中场,姆希塔良要被换下了;另,塔雷米可能会比当前状态的图拉姆更有用。
米兰:中场横向覆盖问题明显,需要加中场增加宽度,奇克的身体对抗,替补上来会很有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