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说昨晚比赛恩佐的问题
先来看一张图,昨晚上半场结束后我特意去截的
{{p1}}(恩佐纯引流,此贴主要讨论昨晚阵型、出球等问题。)
上半场结束时,侃爷丢失球权最多,看了比赛的都清楚,全都是长传导致的丢失球权。(大家可以回忆一下,上半场丢失球权第二多的是谁)
自从马雷斯卡接手你车以来,一直强调攻击自后场发起,所以在之前的比赛中,哪怕是面对曼城的高位逼抢,你车依旧坚持后场短传配合破高位。
而在这场比赛中,在没有明显受到高位逼抢的情况下,侃爷选择了多次开大脚,导致丢失球权。
当然丢失球权的问题,更多是一点球和二点球争抢不过的原因,这点马雷斯卡赛后采访也重点说明了。
所以开大脚不是侃爷的问题,而是马雷斯卡对当下球员组成阵容的妥协选择。
吸取的教训,来自于季前赛。
完整看过季前赛和这个赛季所有比赛的球迷都会发现一个问题,季前赛时被球迷一直诟病的后场出球,在这赛季数场比赛中,得到了大幅改善,鲜少有季前赛时的那种失误。
而这种改变,来自于3241的三中卫体系被马雷斯卡所放弃,后场出球时站位接近于232,即两个中后卫,两个边后卫一个后腰,两个八号位,甚至有时候杰哥也会选择回撤,形成233,增加了多个接球位,以及接球后处理球的纵深。
但在这场比赛中,由于多个球员伤缺,所以牛哥来到了边后卫位置,韦加搭档凯塞多组成双后腰,裤裤踢的像8号位。
如果把这些人的号牌一遮,你就会发现站位很接近于季前赛,即古斯托踢内收左后卫,rj踢右中卫,裤裤踢霍尔的位置。
不过不同于季前赛的是,防守阶段,裤裤会踢回边后卫位置协助防守。
上半场对面多次打你车左路,多亏了裤裤的协防,帮韦加补了位置,不然左路被打穿了。
在季前赛是,那套阵容站位踢得怎么样我就不多说了,出球烂中场烂衔接烂。
而当换上更差的牛哥和韦加后,就更烂了。
所以马雷斯卡应该是做了针对性安排,即侃爷大脚开球,寄希望于依靠凯塞多和韦加的身板,在中场控制一点或二点,让球迅速渡过后场。
但侃爷上半场最多的丢失球权数,表明一点球完全失控,而你车因此被打了不少反击,说明二点球也争不过。(上半场丢失球权第二多的是凯塞多,原因有很多,后面慢慢说)
首先说明一下,我个人不喜欢拿丢失球权这个数据去评判一个球员,在这里仅仅是用这个数据说明昨晚打法上和人员上出现的问题。
(有事,防丢失,先发出来)
另,加个精,有空了继续说@Faze丨Twistzz @起这个名行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