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uxiacc
  • 比分
  • 资讯
  • 圈子
  • 排名
← 中国足球圈
一条爱看球的鱼9月8日 10:31

为什么职业化发展这么多年了还是落后他人

为什么我们职业化发展这么多年了还是落后他人?而几乎同一时间开始职业化发展的日本足球却走向了世界?

我们从小都听说过一句话,就是“落后就要挨打”,但这短短的六个字却承载着我们整个近代史的血泪辛酸。这句话不仅适用于过去也适用于现在。当我看到中国队零比七惨败于日本队的时候除了溢出的耻辱和伤心以外也让我不禁想起了当年的中日甲午海战,号称亚洲第一的北洋水师和日本的联合舰队的战斗中全军覆没,至此也宣告着中国近代的第一次救亡图存失败。但是清朝和日本几乎同时开展的变法求强的运动中为什么洋务运动败给了明治维新,这个问题慈禧不明白、李鸿章也不明白,他们以为强的是军舰、强的是大炮,殊不知原因就在于腐朽的清王朝早已不能领导进步的求强变法。而如今的中国足球也是如此,我们和日本也是在一个起跑线上,并且双方也几乎是同时开始了自己的足球职业化改革,最后在零比七的比分中宣告失败。

在我看来两者失败的本质都是在于没有与改革配套的管理体系和制度体系,缺少配套设施你只是一味的进行表面改革当然会出大问题。这好比普通樱桃和车厘子,樱桃树你就算再怎么悉心照料,再怎么按照车厘子的种植规格去种植也无法结出你想要的车厘子,这种时候唯有先把樱桃树换成车厘子的苗,樱桃树就只能结出樱桃你当车厘子来培育不只结不出来说不定还会伤了自己的根。而我们自走足球职业化道路以来一直沿革的还是以前体工队管理和制度体系,这种模式不能说不好只能说他有一定的局限性,在体工大队足球的发展模式中他能取的一定的成绩如国足闯进02年世界和04年本土亚洲上取的亚军,但是想要走的更高更远却是无法做到的,所以为了顺应时代发展的趋势和需求当时的足球管理者也是前瞻性的开始了足球职业化改革,但是正如我之前所说中国足球的职业化改革只停留在了看的见的表面而内里深层次的东西却并未改变,当然也可能是还没来得及改变。但是无论是何种原因导致我们都应该认识到中国足球现如今的症结在于缺少与职业化足球相匹配的管理和制度体系,体工大队的管理和制度体系现在不但已经无法帮助中国职业化足球的发展甚至已经慢慢变为了我们向前的绊脚石,所以说变革刻不容缓。

独立的改革走向失败,配套的管理和制度体系护航成功。这就是为何我们和日本同为走了20来年的职业化道路但是到头来却是差距越来越大,所以就算我们请再多的外教和外援、砸再多的钱依然会是一次不如一次。唯有彻底摆脱体工足球的尾巴,从上到下的、从赛事到配套的管理和制度体系等多方面完成足球职业化改革才是我们中国足球发展的根本,否则就只能是一届又一届,一次又一次的悲剧循环。{{p1}}{{p2}}

点赞 10评论 123浏览 0

评论

20 条
一条爱看球的鱼
9月8日 10:43
主要问题就在于我们进行的是足球职业化改革但是这么多年了配套的管理和制度体系依然是过去体工大队的。
点赞 15回复 5
爱助攻的黄金右脚
9月8日 11:07
我们真的职业化了吗?
点赞 27回复 4
用户已注销
9月8日 11:17
先别想市场化了,没有国家队成绩给社会正反馈,中国的足球市场只会小不会大。足协担起责任来送些人去欧洲和日本青训取经,再回到国内俱乐部青训和学校,体教结合,科学合理构建从下至上的青训、学校联赛,最后在基础稳定的情况下再搭建上层建筑
点赞 5回复 8
飞天猪2号
9月8日 11:30
最大的问题还是青训没有搞好。
点赞 2回复 6
球迷18087133
9月8日 11:31
反正任何一位足协主席上任,从没有根本上改变青训。而小球员要交钱(还有更恶劣的)才能进一线队的事情层出不穷。这种情况不改变,就不会有希望。
点赞 4回复 13
cd_kop
9月8日 11:32
伪职业,就是企业足球,还不如以前的体工队。
点赞 2回复 0
DLLC
9月8日 11:34
中超根本就不是职业化
点赞 1回复 0
当梅西高举大力神杯
9月8日 11:35
那么问题就回到本质了,我们的职业联赛真的职业吗?我们的足球真的职业化过吗?
点赞 2回复 0
火星韦洛德罗姆球场小刘3
9月8日 11:39
我们是开了个名为职业化的会议
点赞 2回复 0
澳洲爸爸球星卡
9月8日 11:46
一群娱乐明星,在场上表演踢足球罢了。职业化?连个合格的运动员都算不上。也就球迷痴心不悔,给他们这么关注,真不配
点赞 0回复 1
oxu
9月8日 11:47
不是说取个名字叫职业联赛就算职业化了
点赞 0回复 0
隐形的风雨
9月8日 11:48
中国足球不是职业化,是商业化
点赞 0回复 1
罒繁星彡
9月8日 11:54
中国足球差就差在青训了
点赞 0回复 0
奔向新里程
9月8日 11:57
我们根本就是伪职业化
点赞 0回复 0
山东亚洲足球先生小万1
9月8日 12:09
不是职业化问题。。而是资本化,商业化,娱乐化,饭圈化了。。。一点都不职业。。。
点赞 0回复 0
徐荔
9月8日 12:23
问题是足协是专业化职业化,市场化的吗?
点赞 0回复 0
锄禾-日当午
9月8日 12:28
别这个哪个的了,中国足球就一个问题,就是足协拥有一票否决权,中超公司占股百分之三十四,一分钱不出,白哪三成半收益,把投资人当提款机而已,这种情况还指望啥呀
点赞 4回复 0
dede2026
9月8日 12:29
赚钱太多了太多了太容易了
点赞 0回复 0
锄禾-日当午
9月8日 12:29
中国足球哪有那么多问题呀,天天这个总结那个总结的,中国足球就只有一个问题,就是联赛收益足协白拿走的太多了,各家俱乐部赔本买卖,给中国足协当提款机
点赞 2回复 0
我是一只足球狗
9月8日 12:35
中性名真的笑死了
点赞 0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