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Victor Osimhen能力以及转会的讨论
以下观点只代表我个人的观点,第一次写欢迎大家讨论,不喜勿喷。
本帖讨论防守较少,多注重讨论进攻。
防守:奥斯梅恩的防守贡献并不算太高,但是还算积极,这和他的中锋的定位有关。在定位球还有角球的防守上作为高点抢一点还算可以。
进攻:
1. 身体(对抗 身体素质):
1.1. 身体素质
1.1.1. 优点:
奥斯梅恩的身体素质在我看无比爆炸。他有非常好的柔韧性和极快的速度,身体的重心控制和滞空能力极佳。速度极快,感觉比哈宝还快。
{{p1}}这球就能完全展示他身体的逆天控制和逆天的柔韧性。他能用这种极其不合理的姿势将球停下并停到自己顺足舒服的位置打门。
1.1.2. 缺点:
他这种奇怪的近乎于野球的姿势容易让自己韧带损伤,而且别的老哥也说了这种风格不是很适合英超,可能过来会适应(我个人觉得这倒没啥)。
1.2. 对抗
1.2.1. 优点:
奥斯梅恩在我看来对抗也是很不错的(在意甲)。他有很多扛着两个前锋打进的运动战进球,破大巴的时候也能骑着人去进球。这也得益于他及其逆天的弹速和滞空能力。
第一球他用他的逆天滞空和起跳能力直接用这种非正常身体姿态骑扣了这个后卫。
{{p2}}
第二球他在跑动中预判了传中的落点,在两个后卫关门的时候起跳用速度、弹跳和滞空时间抢到了点。
{{p3}}
第三球过顶长传找他,他左拥右抱两个后卫。。。冲起来左边的绿巴萨后卫没拉住,所以最后到了右侧顺足位,在有人防守和小角度的情况下将球打进。
{{p4}}{{p5}}
这些进球无遗都体现了他逆天的身体素质和对抗。
1.2.2. 缺点:
奥斯梅恩将近190的身高只有75kg的体重,看着就跟竹竿似得。。。虽然片段中看起来身体素质和对抗很好,但是打大巴的时候很多时候会被防住。当时他打国米就直接被AC2B单防防住了。而且这种强力的冲击力和对抗还有场上的这么拼的踢球方式也注定了他的小伤不断,出勤率不高。第二球打进后,他直接重重的拍在了地上,他这种拼命的踢法就是他频繁伤病的一个缩影。
2. 射术(头球 脚法):
2.1. 头球
2.1.1. 优点:
奥斯梅恩的头球功力在我看来现役前三,就和当年的罗哥头球有一拼的实力,非常的厉害。尤其是非对抗下的头球极其精准和刁钻而且难以防守,这是他能成为攻城破寨的大巴杀器的最重要的部分之一。
2.1.2. 缺点:
非对抗的头球和很多时候后场长传到前场的一点有一些问题,他的头球不能特别精准的停到自己想要的舒服的位置进行带球。大部分都是停到自己的侧方用自己极快的速度追到后推进。
2.2. 脚法
2.2.1. 优点:
奥斯梅恩的脚法和哈宝很相似。他的脚法不像凯恩一样追求极致(我个人认为凯恩的脚法更像像手术刀一样直插球门)。他一般和哈宝一样是大力的抽射爆肝,还有就是抢点的推射。他的射术个人感觉不算特别好,但是绝对可以算得上精良,还是比较不错的,准确度和力度都到位,而且小角度下射门也有准度。详见刚刚的第三球。这种兼顾速度力度角度的球让门将难以防守。
而且他有一些小角度的挑射,并不是像红牛的谢什科一样只会单一的射术(内侧的抽射)。他的正脚背也能进球,个人觉得射术算是精良。
2.2.2. 缺点:
相对于哈宝和凯恩,他并没有那一脚远射的功力。而且目前观察下来奥斯梅恩的逆足我是想给0的,我从来没见过他左脚进球,可能是我看的还不够多。相较于哈宝这种无逆足的双足怪,我对奥斯梅恩的左脚并不看好。从没见过他进球也就说明这点很好防守,可能会成为突破点,即使这个球给他左脚他也会调整到右脚,虽然他的调整极快。
3. 跑位(进攻跑位 门前嗅觉):
3.1. 进攻跑位:
3.1.1. 优点:
奥斯梅恩的跑位在我眼中非常极其的好,而且非常的隐蔽。甚至我可以说我没看到什么缺点,因为他在禁区中的跑位过于鬼魅,经常利用速度和防守球员没有回头观察的一瞬间进行跑位直接甩开防守球员。
这种跑位也是创造出来很多无对抗进球的原因,尤其是头球。他很多时候用自己的跑位给自己创造出了一个非常好的进球空间,让他可以在没有对抗的时候进行起跳,进行头球的攻门。
3.1.2. 缺点:
说实话,我感觉他有的时候破大巴的头球的后卫漏人过于严重。。。在英超这种防守强度更好,对抗更强,经常身体接触的联赛,如果一对一就是追着你别的都不干也不补防,就给他看死了,他的作用就没那么大了。不过补防了队友就有了空间。
3.2. 门前嗅觉:
个人觉得奥斯梅恩的门前嗅觉很好。就像哈宝一样,对第二点的判断很到位,很多时候就像球找他一样,他就在二点等着。又有他的跑位和速度做支持,门前嗅觉体现的很到位。他有很多补射,包括头球和伸脚的二点抢点补射。
还有一个很好的一点是奥斯梅恩对越位线理解非常到位,这点比杰哥强很多,抢二点的时候很多时候都在越位的边缘但是就是没越位。这点非常好。
4. 支点(回撤 背身):
4.1. 回撤:
关于回撤,奥斯梅恩和杰哥就很不同,和哈宝很像,是个突前前锋的模板。他最常干的事情就是在队伍的最前方,对面两个中卫之间进行抗越位线。他很少进行回撤接球,所以也很少给队友做球,他的进球能力较强,所以逼得对面两个中卫必须要看住他,这样也可以队友创造空间。
4.2. 背身(拿球传球转身 小范围的射门):
个人觉得奥黑的背身拿球不太好。个人认为背身最好的球员模板是万子。万子老了所以不算的话,上赛季王力宏的背身拿球练出来了,王力宏的背身能力我感觉是目前比较好的,他就是效率不太行而且薪资相较奥黑更高。
既然没有什么背身拿球能力自然转身什么都几乎没看到。背身的做球传球也较少。不过他倒是比较无私,有的时候单刀2打1门将会给队友传球。
禁区小范围的射门也是没见到的。因为没见过他背身拿球转身所以小范围射门是没见的。不过禁区内的混战射门还是有的。所以没有背身能力不太好说适不适合传控。
5. 球感:
奥斯梅恩的球感还是不错的。身体的平衡也给他球感提供了支持。具体看下图。
{{p6}}{{p7}}{{p8}}
他这样调整后抽射破门。很像三球王那球。
适合的风格:
个人觉得觉得他更适合打转换和防反,做一个跑锋能体现出来他最好的速度和跑位。传控他的支点能力和背身能力并不出色。当然破大巴如果能适应英超对抗是完全没问题的。意甲这么多年都是慢节奏和高大中卫,他在意甲能立住脚还是有能力的。他适合当一个体系中的绝对核心,他会给你的收益回报也超乎你的想象。如果奥斯梅恩上赛季出勤更高,可能拿坡里会多出来20分,直接进入欧冠行列。他上赛季不好也和德佬炒了冠军教练有关,球队整体都较差。
伤病和积极性:
奥斯梅恩在场上非常拼命,会用自己所有的一切来取得进球,不惜受伤。很多非正常姿态下的动作会让他进球但是也伴随着伤病隐患。
奥斯梅恩这几个赛季可以说是小伤不断,但是大伤较少。一方面是他场上太拼,每次都会造成小伤。第二方面就是尼日利亚国家队的兽医,每次提完国家队比赛都有点小伤和小的隐患。所以导致他的出勤率不高。
总结:
奥斯梅恩是目前现役中很好的中锋。25岁的年纪正是当打之年。
他拥有极其变态的身体素质,尤其体现在速度、弹跳、弹速、滞空还有身体的柔韧性协调性上。他在意甲的对抗是不错的,有扛着两个人的运动战进球等,但是他虽然身高190但是体重只有75kg,对抗不能说太强,不好说能不能适应英超,如果能适应一定是个大杀器。
他的射术精良,推射,爆杆,还有小角度下的射门都有力度速度和精准度。还有一些脚背的进球和挑射。射术可以算是精良。但是他目前并没有展示出来像哈兰德一样的无逆足的能力,甚至我没见到他逆足进球(近两年),这点可能到英超容易被防死。头球能力极为出色,他很擅长用自己的优势进行头球落点的抢夺,因为自身出色的头球能力,头球角度刁钻,各种弹地、上角,前点后点都有。他对落点的把握也极其精准,还能准确的利用自己的弹速优势,在后卫没反应过来前进行头球抢点,甚至是直接骑扣。
奥斯梅恩的门前嗅觉和跑位都也极为出色。他经常利用自己极快的速度和爆发力在禁区中或者运动战中突然的起速进行跑位,以此甩开防守球员。甩开后他可以在更开阔的和没有对抗的地方进球。奥斯梅恩门前嗅觉很好,对于二点的判断也很精准。经常在混战中进行二点的抢点,还能抢到。他对越位线的判断也比较精准,再抢二点球的时候经常卡着越位线进球。
奥斯梅恩在支点和背身拿球这个方便做的是明显不够的,他更像哈兰德一样的突前前锋,在最前方扛着对面的中卫和越位线,不像杰哥一样频繁的回撤去背身拿球和组织进攻。他在传球方面有的时候还是比较慷慨的,但是视野不算好,单刀球不会自己盲目的打,如果队友套上有机会也会穿,让队友打空门。也没见有小范围背身拿球转身之后射门的能力。记忆中好像只有一个球,半转身拿球空间比较大领了一下转过身来打的。
我个人更倾向于他适合一个跑锋,充分的发挥自己速度和跑位的优势,在转换中创造进球。当然他也是定位球的大杀器,如果能适应英超对抗,他将是边路和45°高球传中破大巴的攻城拔寨的攻城锤。
奥斯梅恩因为自己的场上的拼搏还有非洲国家队的兽医,小伤不断,出席率不够高,这点是值得注意的。
建议:
我个人觉得奥斯梅恩是个非常无比好用的中锋,和杰哥完全是两个风格,他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收获。而且多线作战目前看来吉乌的即战力不够需要练,杰哥身上还有伤,所以频繁到后边泡沫中锋。多线作战的情况下奥黑很适合。也不用太多用,但绝对有保障。
现在唯一就是薪资问题,薪资我放在底下了。他的奖金是非常高的,问题这还是税后工资,虽然他续约的时候带了税收优惠政策。但是他到英超一定是46%的税。
{{p9}}
我觉得并非不能给高薪,但是一定要绩效多,底薪15左右。如果你进球+助攻20 30 40这种,或者进球10 20 30这种分别给你奖金就好。这样也能更有动力和让他有出勤率保障不进行摆烂。再加一点出场时间和出勤率的绩效就很完美了。
在我看来现阶段的车还是很需要他的。不过如果薪资过高我的建议也是不要引入。奥黑这个人只爱钱,兄弟姐妹五个人,出生在尼日利亚平民窟,母亲很小就过世了,父亲为了挣钱重病,哥哥本来也踢球,为了弟弟的职业生涯,哥几个都打工去了。我不认为要高薪有什么问题,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要钱没问题。所以本篇更多讨论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