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uxiacc
  • 比分
  • 资讯
  • 圈子
  • 排名
← 切尔西圈
渡h8月26日 17:14

关于Victor Osimhen能力以及转会的讨论

以下观点只代表我个人的观点,第一次写欢迎大家讨论,不喜勿喷。

本帖讨论防守较少,多注重讨论进攻。

防守:奥斯梅恩的防守贡献并不算太高,但是还算积极,这和他的中锋的定位有关。在定位球还有角球的防守上作为高点抢一点还算可以。

 

进攻:

1. 身体(对抗 身体素质):

1.1. 身体素质

1.1.1. 优点:

奥斯梅恩的身体素质在我看无比爆炸。他有非常好的柔韧性和极快的速度,身体的重心控制和滞空能力极佳。速度极快,感觉比哈宝还快。

{{p1}}这球就能完全展示他身体的逆天控制和逆天的柔韧性。他能用这种极其不合理的姿势将球停下并停到自己顺足舒服的位置打门。

1.1.2. 缺点:

他这种奇怪的近乎于野球的姿势容易让自己韧带损伤,而且别的老哥也说了这种风格不是很适合英超,可能过来会适应(我个人觉得这倒没啥)。

1.2. 对抗

1.2.1. 优点:

奥斯梅恩在我看来对抗也是很不错的(在意甲)。他有很多扛着两个前锋打进的运动战进球,破大巴的时候也能骑着人去进球。这也得益于他及其逆天的弹速和滞空能力。

第一球他用他的逆天滞空和起跳能力直接用这种非正常身体姿态骑扣了这个后卫。

{{p2}}

第二球他在跑动中预判了传中的落点,在两个后卫关门的时候起跳用速度、弹跳和滞空时间抢到了点。

{{p3}}

第三球过顶长传找他,他左拥右抱两个后卫。。。冲起来左边的绿巴萨后卫没拉住,所以最后到了右侧顺足位,在有人防守和小角度的情况下将球打进。

{{p4}}{{p5}}

这些进球无遗都体现了他逆天的身体素质和对抗。

1.2.2. 缺点:

奥斯梅恩将近190的身高只有75kg的体重,看着就跟竹竿似得。。。虽然片段中看起来身体素质和对抗很好,但是打大巴的时候很多时候会被防住。当时他打国米就直接被AC2B单防防住了。而且这种强力的冲击力和对抗还有场上的这么拼的踢球方式也注定了他的小伤不断,出勤率不高。第二球打进后,他直接重重的拍在了地上,他这种拼命的踢法就是他频繁伤病的一个缩影。

 

2. 射术(头球 脚法):

2.1. 头球

2.1.1. 优点:

奥斯梅恩的头球功力在我看来现役前三,就和当年的罗哥头球有一拼的实力,非常的厉害。尤其是非对抗下的头球极其精准和刁钻而且难以防守,这是他能成为攻城破寨的大巴杀器的最重要的部分之一。

2.1.2. 缺点:

非对抗的头球和很多时候后场长传到前场的一点有一些问题,他的头球不能特别精准的停到自己想要的舒服的位置进行带球。大部分都是停到自己的侧方用自己极快的速度追到后推进。

2.2. 脚法

2.2.1. 优点:

奥斯梅恩的脚法和哈宝很相似。他的脚法不像凯恩一样追求极致(我个人认为凯恩的脚法更像像手术刀一样直插球门)。他一般和哈宝一样是大力的抽射爆肝,还有就是抢点的推射。他的射术个人感觉不算特别好,但是绝对可以算得上精良,还是比较不错的,准确度和力度都到位,而且小角度下射门也有准度。详见刚刚的第三球。这种兼顾速度力度角度的球让门将难以防守。

而且他有一些小角度的挑射,并不是像红牛的谢什科一样只会单一的射术(内侧的抽射)。他的正脚背也能进球,个人觉得射术算是精良。

2.2.2. 缺点:

相对于哈宝和凯恩,他并没有那一脚远射的功力。而且目前观察下来奥斯梅恩的逆足我是想给0的,我从来没见过他左脚进球,可能是我看的还不够多。相较于哈宝这种无逆足的双足怪,我对奥斯梅恩的左脚并不看好。从没见过他进球也就说明这点很好防守,可能会成为突破点,即使这个球给他左脚他也会调整到右脚,虽然他的调整极快。

 

3. 跑位(进攻跑位 门前嗅觉):

3.1. 进攻跑位:

3.1.1. 优点:

奥斯梅恩的跑位在我眼中非常极其的好,而且非常的隐蔽。甚至我可以说我没看到什么缺点,因为他在禁区中的跑位过于鬼魅,经常利用速度和防守球员没有回头观察的一瞬间进行跑位直接甩开防守球员。

这种跑位也是创造出来很多无对抗进球的原因,尤其是头球。他很多时候用自己的跑位给自己创造出了一个非常好的进球空间,让他可以在没有对抗的时候进行起跳,进行头球的攻门。

3.1.2. 缺点:

说实话,我感觉他有的时候破大巴的头球的后卫漏人过于严重。。。在英超这种防守强度更好,对抗更强,经常身体接触的联赛,如果一对一就是追着你别的都不干也不补防,就给他看死了,他的作用就没那么大了。不过补防了队友就有了空间。

3.2. 门前嗅觉:

个人觉得奥斯梅恩的门前嗅觉很好。就像哈宝一样,对第二点的判断很到位,很多时候就像球找他一样,他就在二点等着。又有他的跑位和速度做支持,门前嗅觉体现的很到位。他有很多补射,包括头球和伸脚的二点抢点补射。

还有一个很好的一点是奥斯梅恩对越位线理解非常到位,这点比杰哥强很多,抢二点的时候很多时候都在越位的边缘但是就是没越位。这点非常好。

 

4. 支点(回撤 背身):

4.1. 回撤:

关于回撤,奥斯梅恩和杰哥就很不同,和哈宝很像,是个突前前锋的模板。他最常干的事情就是在队伍的最前方,对面两个中卫之间进行抗越位线。他很少进行回撤接球,所以也很少给队友做球,他的进球能力较强,所以逼得对面两个中卫必须要看住他,这样也可以队友创造空间。

4.2. 背身(拿球传球转身 小范围的射门):

个人觉得奥黑的背身拿球不太好。个人认为背身最好的球员模板是万子。万子老了所以不算的话,上赛季王力宏的背身拿球练出来了,王力宏的背身能力我感觉是目前比较好的,他就是效率不太行而且薪资相较奥黑更高。

既然没有什么背身拿球能力自然转身什么都几乎没看到。背身的做球传球也较少。不过他倒是比较无私,有的时候单刀2打1门将会给队友传球。

禁区小范围的射门也是没见到的。因为没见过他背身拿球转身所以小范围射门是没见的。不过禁区内的混战射门还是有的。所以没有背身能力不太好说适不适合传控。

 

5. 球感:

奥斯梅恩的球感还是不错的。身体的平衡也给他球感提供了支持。具体看下图。

{{p6}}{{p7}}{{p8}}

他这样调整后抽射破门。很像三球王那球。

 

适合的风格:

个人觉得觉得他更适合打转换和防反,做一个跑锋能体现出来他最好的速度和跑位。传控他的支点能力和背身能力并不出色。当然破大巴如果能适应英超对抗是完全没问题的。意甲这么多年都是慢节奏和高大中卫,他在意甲能立住脚还是有能力的。他适合当一个体系中的绝对核心,他会给你的收益回报也超乎你的想象。如果奥斯梅恩上赛季出勤更高,可能拿坡里会多出来20分,直接进入欧冠行列。他上赛季不好也和德佬炒了冠军教练有关,球队整体都较差。

 

伤病和积极性:

奥斯梅恩在场上非常拼命,会用自己所有的一切来取得进球,不惜受伤。很多非正常姿态下的动作会让他进球但是也伴随着伤病隐患。

奥斯梅恩这几个赛季可以说是小伤不断,但是大伤较少。一方面是他场上太拼,每次都会造成小伤。第二方面就是尼日利亚国家队的兽医,每次提完国家队比赛都有点小伤和小的隐患。所以导致他的出勤率不高。

 

总结:

奥斯梅恩是目前现役中很好的中锋。25岁的年纪正是当打之年。

他拥有极其变态的身体素质,尤其体现在速度、弹跳、弹速、滞空还有身体的柔韧性协调性上。他在意甲的对抗是不错的,有扛着两个人的运动战进球等,但是他虽然身高190但是体重只有75kg,对抗不能说太强,不好说能不能适应英超,如果能适应一定是个大杀器。

他的射术精良,推射,爆杆,还有小角度下的射门都有力度速度和精准度。还有一些脚背的进球和挑射。射术可以算是精良。但是他目前并没有展示出来像哈兰德一样的无逆足的能力,甚至我没见到他逆足进球(近两年),这点可能到英超容易被防死。头球能力极为出色,他很擅长用自己的优势进行头球落点的抢夺,因为自身出色的头球能力,头球角度刁钻,各种弹地、上角,前点后点都有。他对落点的把握也极其精准,还能准确的利用自己的弹速优势,在后卫没反应过来前进行头球抢点,甚至是直接骑扣。

奥斯梅恩的门前嗅觉和跑位都也极为出色。他经常利用自己极快的速度和爆发力在禁区中或者运动战中突然的起速进行跑位,以此甩开防守球员。甩开后他可以在更开阔的和没有对抗的地方进球。奥斯梅恩门前嗅觉很好,对于二点的判断也很精准。经常在混战中进行二点的抢点,还能抢到。他对越位线的判断也比较精准,再抢二点球的时候经常卡着越位线进球。

奥斯梅恩在支点和背身拿球这个方便做的是明显不够的,他更像哈兰德一样的突前前锋,在最前方扛着对面的中卫和越位线,不像杰哥一样频繁的回撤去背身拿球和组织进攻。他在传球方面有的时候还是比较慷慨的,但是视野不算好,单刀球不会自己盲目的打,如果队友套上有机会也会穿,让队友打空门。也没见有小范围背身拿球转身之后射门的能力。记忆中好像只有一个球,半转身拿球空间比较大领了一下转过身来打的。

我个人更倾向于他适合一个跑锋,充分的发挥自己速度和跑位的优势,在转换中创造进球。当然他也是定位球的大杀器,如果能适应英超对抗,他将是边路和45°高球传中破大巴的攻城拔寨的攻城锤。

奥斯梅恩因为自己的场上的拼搏还有非洲国家队的兽医,小伤不断,出席率不够高,这点是值得注意的。

 

建议:

我个人觉得奥斯梅恩是个非常无比好用的中锋,和杰哥完全是两个风格,他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收获。而且多线作战目前看来吉乌的即战力不够需要练,杰哥身上还有伤,所以频繁到后边泡沫中锋。多线作战的情况下奥黑很适合。也不用太多用,但绝对有保障。

现在唯一就是薪资问题,薪资我放在底下了。他的奖金是非常高的,问题这还是税后工资,虽然他续约的时候带了税收优惠政策。但是他到英超一定是46%的税。

{{p9}}

我觉得并非不能给高薪,但是一定要绩效多,底薪15左右。如果你进球+助攻20 30 40这种,或者进球10 20 30这种分别给你奖金就好。这样也能更有动力和让他有出勤率保障不进行摆烂。再加一点出场时间和出勤率的绩效就很完美了。

在我看来现阶段的车还是很需要他的。不过如果薪资过高我的建议也是不要引入。奥黑这个人只爱钱,兄弟姐妹五个人,出生在尼日利亚平民窟,母亲很小就过世了,父亲为了挣钱重病,哥哥本来也踢球,为了弟弟的职业生涯,哥几个都打工去了。我不认为要高薪有什么问题,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要钱没问题。所以本篇更多讨论能力。

点赞 78评论 177浏览 0

评论

20 条
Marklam666
8月27日 03:27
20万周薪的奥斯梅恩全是优点,50万的奥斯梅恩全是缺点。
点赞 88回复 7
蓝桥委员长
8月27日 03:50
杰哥上赛季17+6,转会费3000多万,工资几万,奥斯梅恩这转会费加工资,至少进球数得翻倍才不亏,你觉得能实现吗
点赞 20回复 12
Dzecode
8月26日 17:45
15底薪它不可能接受。不要说15,20他都够呛能接受。
点赞 15回复 17
RaymondF11
8月27日 03:24
如果不能回撤,不擅长背身和倚人转身的话,那来英超很可能卢卡库。现在英超几乎可以说人均高位压迫,你中锋不回撤、不会在中圈附近那个位置背身拿球、转身的话,球队破压迫的能力就会受到大幅影响。杰克逊之所以射门稀烂,但波和马都爱用的原因就是他在这两点上做的比较好。 其实打狼队,好几次破掉狼队高压,形成3打3,4打4的好机会,契机也都来自杰克逊的回撤。
点赞 12回复 4
游吟诗人与渡鸦
8月27日 07:31
先收藏了慢慢学习 等真来了再认真拜读两遍
点赞 7回复 1
渡h
8月28日 12:45
补充几点当时个人感觉不太重要就没写进去的: 盘带:对于我来讲中锋并不太需要这个能力所以就没写进去。但是如果要评价,奥斯梅恩的盘带显然不算合格的,在中锋位置我认为还够看,但他进行盘带和盘带成功较少,最多是变向。相较于盘带,他更倾向于用自己的速度优势去碾压对手。 逆足:前面中我说奥斯梅恩的逆足是0确实有点过分了,但是确实他几乎没有什么逆足能力。逆足进球我看到了,但是大部分逆足情况下的射门并不好,甚至可以说不是太达标。我只能给出能用的评价。 处理球、视野:我个人觉得奥斯梅恩的处理球和视野都不是太行。他更喜欢自己一个人用个人能力去创造机会,也有过一些倒三角和横敲,但是更多是依靠自己的个人能力,我觉得这和在那不勒斯也有一些关系。传球视野有,也有一些片段展现了他无私地传球和做球。但是很多时候他的选择是先依靠自己的能力,再看是否能传球。 习惯:奥斯梅恩这个球员因为逆足能力不好,所以大多数情况球到他脚下他会跑到球场右侧处理球而且还是底线。他宁可多去右侧底线极小角度的射门,也不愿意去左侧稍微内切用右脚(不过毕竟他不是边锋且不擅长远射,而且哈宝(哈兰德)虽然有这种进球但也不算多)。去了左侧也很少用左脚处理球,就算是传中和转移到弱侧,也会用右脚,这和尼科很像,右脚左侧传中(但是人家左脚也能传,不过毕竟是边锋)。这样的特点也会让它可能变得容易被盯防,右侧多安排人手就行,让他多用逆足也可能会被防住。如果这样的话,队友的空间就会多,因为右侧变成了强侧(尴尬在于我车右侧和中路比较厉害)。不过他在右侧右脚的传中还勉强算是有准度的,也能调度出去,虽然视野不算好,但我觉得这方面在战术排布的时候让他多留意,也还问题不大。 跑位:跑位我再补充一下。上述的跑位评价的都是有关进球和自身的跑位。但是他在跑位上对于队友的支援个人感觉其实不算很到位。他更倾向于自己作为一个终结点,而和队友的跑位进行心领神会的配合差一些意思。还有就是禁区内虽然这两个赛季好了一些,但是以前他有杵桩王潜质,就突然在混战中迷茫不跑位了(突然就在禁区站定,不抢二点脑子短路的时候是有的尤其是22年)。
点赞 1回复 0
傅一舟
8月28日 12:04
主要是贵。车子的引援策略前无古人,很难保证几年后会不会出问题。万一和森林埃弗顿一样财政限制➕负分开局,战绩不佳把财务窟窿越滚越大就很难收场了。我现在看见车子高价引援都害怕。[裂开]
点赞 0回复 3
Atte1mpt
8月28日 08:18
球员是好球员,工资实在要求太高了,跨联赛还有不适应的风险
点赞 0回复 5
球迷8715664
8月28日 08:02
如果奥斯梅恩真来了,那英超就真的好看了[滑跪](本人非串,仅发表感叹)
点赞 0回复 2
纯纯易拉罐
8月27日 17:57
他比赛看的不多,但是头球给我印象很深
点赞 3回复 3
Harris-Leung
8月27日 09:28
薪资,还有易伤体质,这两个问题让大家知道来就来,不来也没问题,来了打破薪资架构也未必是好事
点赞 1回复 3
焦热烈
8月27日 07:26
[支][持]
点赞 0回复 0
斯坦福桥蓝血人1905
8月27日 06:47
奥斯梅恩不愿意降薪最大的原因是巴黎匹配了他薪水,巴黎不满足那不勒斯要价这事像极了免签什克
点赞 0回复 2
式等不西柯
8月27日 06:25
来就来,不来就不来
点赞 2回复 0
oO红遍全球Oo
8月27日 06:13
除了工资高外还有个非常致命的问题,非洲杯开始之后我们就没有前锋了,而且大概率杰克逊和奥斯梅恩踢完非洲就算不受伤也得休息好久。
点赞 2回复 15
欧洲豪门切尔西
8月27日 06:10
其他不说 打曼城 如果禁区有奥黑 曼城很难赢 打强队需要奥黑
点赞 4回复 3
斯德哥尔摩大灰狼
8月27日 06:05
不买他也可以,但是确实最好有个能在虐菜局里能破大巴的大中锋
点赞 0回复 0
斯德哥尔摩大灰狼
8月27日 06:04
不买他也可以,但是确实最好有个能在虐菜局里能破大巴的大中锋。
点赞 0回复 1
动感辣椒XI
8月27日 05:21
薪资结构健康更重要吧,奥斯梅恩能否适应还两说呢,万一踢不出来不又炸了。。。不如英超内部挖一个跟杰哥轮换
点赞 0回复 0
zzw1987
8月27日 05:19
切尔西最后一块拼图这么难吗,中场花那么多钱,前锋想少花点能出成绩吗
点赞 0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