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赛后(vs曼城)
首先,没有批评,都是分析与展望。
英超首轮,主场对阵曼城,最后0-2收获新赛季首败,这不是一个好结果,但比赛过程中呈现出来的效果,却足以让球迷充满期待。
在这场比赛中,马雷斯卡没有使用季前赛中用的最多的边后卫内收打法,也没有使用上场对阵国米时的菱形中场打法,而是派出了lfc组合,边锋内收,组成了进攻性十足的盒形中场。
{{p1}}在控球进攻时,帕尔默内收,古斯托边路插上。在防守阶段,帕尔默和古斯托撤回原位。
在这种打法下,会发现后场出球既有了宽度,也有了接球后的纵深。
在季前赛时,一直被球迷诟病的后场出球,在对阵国米和曼城时都没有太大问题,就是这个原因。三中卫的体系,对于球队现有球员来说,可能并不适合。
但在这套体系下,古斯托不仅要深度参与进攻,还有在丢球时频繁回撤防守,对体力的消耗很大,这直接导致下半场的时候古斯托已经无法跟上多库,被过的很狼狈。
而且古斯托的进攻能力有限,在这场比赛中,古斯托右路拿球的次数不少,但处理球威胁性很低。
如果rj健康的话,我觉得可以首发rj,充分发挥rj的进攻能力。在体力不足时,换上古斯托。
盒形中场中,两个后腰是拉维亚和凯塞多,两个中前卫是ez和内收的帕尔默。毫无疑问,在拉维亚下场之前,我们的中场是占有绝对优势的,不管是在防守端还是进攻端,表现都要很好。当然相对而言ez、帕尔默和凯塞多,表现并不够。凯塞多和帕尔默需要寻找状态,ez需要寻找替补席的位置。
当然如果后续继续沿用这套边锋内收的体系的话,ez很难被按在替补席,马雷斯卡带货来的霍尔,表现并没有什么说服力。所以ez请你远离禁区,做好你传球组织的活,别乱插了。
相比于边后卫内收打法,这套边锋内收打法更适合车子,三中卫的体系,后场站位和出球问题很大,马雷斯卡的改变值得肯定。在我们拥有两个非常出色的右边后卫的情况下,这套体系能很大发挥他们的作用,而不仅仅是待在后场出球。
前场控球时,威胁性有,但终结能力过差。场面再好看,最后还是要用进球说话,所以必须提高前场的终结能力。
或许对阵国米时的菱形中场也可以多用用,让坤坤踢一个二前锋的位置,左边锋使用内托,或许可以让进攻更具威胁性。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如果后续的每一场比赛都能有这场比赛所呈现的效果,那这个赛季的成绩不会低。
@Faze丨Twistzz 给个加精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