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写在赛后(VS凯尔特人)
你永远无法要求一支不想争胜的球队赢得比赛
这场比赛大部分球员依然处在“热身赛”的想法中,步态臃肿,动作缓慢,根本没有进入比赛状态。
以及中场站位和出球问题依旧没能得到解决,中卫持球时后腰位置是被钉死的固定的,导致只能由中卫来完成出球和分配球权
对对方球员的压迫不足,后防线沟通的不足,后防领导者缺失的弊端显现出来
今天的战术中相较上一场存在一些变化,后腰位置球员的活动范围扩大了,变相的将恩昆库,丘库艾梅卡的位置前提投入进攻当中从而提高进攻效率和频率。本场仅从射门次数对比就比上一场更具有进攻性,本厂23次射门10次中目标,而上一场则是11次射门3次中目标。而21次禁区内射门更说明了我们在进攻当中更强调将球送入对方禁区。
分开说说这几个丢球吧
第一粒丢球,禁区内给对方球员的空间过大。防线排成一字长蛇阵,有了宽度没了层次和厚度,进攻球员有足够大的空间完成调整和射门。
第二粒丢球,肋部防护缺失+后点盯人漏人,组织防守过慢,没有核心指挥者。防守中漏人,后腰没有及时到位补位,科尔维尔上前防守被打肋部,在这个区域对方有两名进攻球员在跑,我们一个也没有,导致对方从容的完成调整和传中,再加上巴迪亚西勒和桑切斯谁也不敢碰皮球,后点福法纳放空自我的同时放空对手,导致了空门。
下半场前场1v1逼抢时有出现
下半场的进攻跑位有问题,边锋持球时,进入禁区内的球员位置冲突,仅人数多却无效
第三粒丢球巴迪亚西勒全锅,传球力度不够
第四球,造越位失败,防线沟通的缺失,无防线核心的弊端。
球员评价
维加,本场在左中卫的位置,相对灵活,转身、卡位都不错
斯特林,表现好,拼劲、压迫到位,个人能力在线,不打门啥都好,看起来马雷斯卡更看重他通过盘带创造机会的能力
吉乌,表现好,临门一脚是问题,身体素质,接应没问题,速度偏慢
恩昆库,在逐渐找回状态,持球推进、无球跑位都可以
托辛,整体不错,传球站位头球都可以,回追速度以及防线沟通是问题
古斯托,意外惊喜
穆德里克,相对来说表现还可以,但是没有斯特林抢眼,斯特林没摆烂且没有达到马雷斯卡的要求之前应该是有稳定出场时间的替补球员
福法纳,远没有达到进入比赛大名单的表现,至少要坐半个赛季左右的板凳
科尔威尔,中规中矩吧,没有很亮眼的表现也没什么失误
桑切斯,在今天后防线全体成员的表现中当属爹级存在,没有他的扑救,今天至少被进7-8个,在成为后场一个出球点的任务上完成得还不错,但是长传球的精准度还需要提升。
拉维亚,只能说表现中规中矩,比上一场好些,活动范围比上一场更大了,没有第一场看着生硬了
詹姆斯,总体发挥还算可以吧,但就是显现出来的样子比较懒散。
马杜艾凯,我觉得至少欣慰的是,他是为数不多在比赛状态的球员,他能够成为一个前场的持球突破点,但目前也仅仅是个持球突破点,突破之后的处理实在下饭,如果他能够更加冷静的处理最后一传或者打门,我车的右路进攻会好很多
防线需要做的调整更大一些,最重要的是席尔瓦离开后我车的防线球员领导力直线下滑,互相之间没有形成默契之前也不存在有效的沟通,这是马雷斯卡在正式开赛前需要解决的问题,不然每场比赛都会是跟对方拼刺刀,谁进的球多谁赢。
只能说,马大帅道阻且长,看看恩佐、凯塞多加入球队之后能够踢成什么样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