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树第二弹】更客观理解橡树,更客观理解国米
传闻橡树接受的第一天,很多内拉觉得天塌了,当时写了一篇《橡树接管未必很差,分享几点》,判断的几个点基本都应征了(注资个人还是认为会发生)。
橡树其实接手以来还可以,最大化维持了稳定,还额外花了1000多万买门将(门将是凹凸选的橡树不管,这个骂不到橡树),也理解还是很多内拉骂橡树,至于骂的内容大家都知道。今天再“装x”分享下我对橡树理解的第二篇,也希望能给内拉圈一点不同声音。
1,万事先看目的,橡树的目的是什么?
很简单但是也很复杂,“高配版埃利奥特的毛豆”,然后卖出去。资本交易一定需要参照和估值!那时候的毛豆卖的非常成功,几乎是最高位,橡树希望以此来估值
①联赛冠军,并且还有欧冠和世俱杯成绩,这个就是高配的原因
②盈亏平衡,埃利奥特出了不少球星,还压薪资,橡树知道好估值在意甲一定需要财务平衡。
③年轻化可持续,当时毛豆的年轻化比现在国米好,也许有人说经验和即战力,但这个已经包括在上述①成绩里面。
2,为啥不像之前那样继续免签或者买买买?
目的不同。小张是想成绩第一荣誉第一,不惜亏损,这也是为啥多年来没人接国米的原因,成绩好但是财务差,我不买。橡树很清楚,这样做会让财务更差而达不到盈利核心条件(②),同时不满足年轻化(③),真不敢想一个队伍一半以上是30+,核心也要28左右。
3,为啥橡树刮彩票,还是百度型?
大家不要觉得真的是为了刮彩票,一方面是为了做账换收入(卖500收入直接算财报,买500成本分摊4年的逻辑),一方面是确实最低代价搏一搏(所谓比克模式),成了牛逼不成不会赔(还能卖出去几百万)
4,橡树真的是葛朗台么?
不完全是。
①凹凸几个月一直说买门将(本托确实贵),橡树不卖人就直接拿出1000多万最大诚意,至于河马怎样,那是制服组和凹凸选的(应该不会很差)。
②核心续约也是拿出最大可能的薪资,没有发生所谓的为了财务拆龙骨。
③卡波尼还是挺尴尬,完全可以卖了赚一笔,但是非常尊重马总,先咬着3500再说。
5,为什么橡树不继续补强,国米会更牛逼?
还是回归目的,就知道了。橡树不是为了国米一直牛逼,而是构建卖国米的铁三角(成绩 财务 年轻化)。如果看国米,就知道目前咱们要想更进一步台阶(比如欧冠四强比较稳),估计需要一亿来提升的(马竞比赛以后很多人都知道,提上限花大钱),这个roi就很不划算,也不符合橡树目的。
6,什么情况可能会让橡树“砸”一笔?
竞争!竞争对手大幅加强,威胁到既定的联赛冠军,这时候橡树就会考虑卖国米三个条件的核心①成绩荣誉。所以预期关注咱们,不如多看看对门 隔壁 那不勒斯,如果他们大幅提升,我觉得马总会说服橡树动作。要么卖卡波尼全花了,要么额外再砸钱。
最后,欢迎大家正常交流和平和讨论。理性看待橡树和国米当下历史阶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