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遗憾才是人生的常态
在我过往的人生当中,我并不认为有什么非常遗憾的事情,可能是性格使然,我总是说服自己去接受各种各样的意外。
一只从小追随到大的球队,一个从小喜欢到大的人。天时地利人和,就好像是命运的召唤一般,没有任何理由可以阻止我到现场去支持他们。所以我早早安排好了行程,咬牙买了能接受范围最贵的票,我想我一定能度过美好的一天,我也很久没有那么兴奋过了,头天晚上像小时候得知第二天要春游一样兴奋睡不着,简单又美好。因为对于我来说输赢不重要,这场比赛我能到场的意义早已超越了输赢的概念。
主办方的安保和措施有着非常严重的问题,有球迷冲岗,他们选择的措施居然是关闭所有的闸口。在迈阿密这种炎热的天气当中所有人挤在一起站了两个多小时,不少孩子和老人直接晕厥,而球迷的情绪也随着燥热的天气和各种突发事件达到了零界点,所以意外发生了。也不知道是掌握了什么技能的球迷用手直接给带了两道锁的大门给扣开了,所以一切都陷入了混乱之中,一时间所有人的负面情绪都找到了一个发泄点,推开面前的一切阻碍涌向了那个缺口。
我在干嘛?我就在那个缺口旁边,但我并没有涌入疯狂的球迷之中。
最后的结果就是我最终没有进入球场观看比赛,同时很有可能浪费了我的球票。
遗憾吗?超级遗憾
后悔吗?有点
但这一切都是建立在我已经得知最终并没有发生什么恶性事故的情况下。当混乱发生的那一刻,我身体的本能就是让我远离那个缺口,一方面是因为佛罗里达州并不禁枪,而所有人涌入球场的时候是没有安检的,所以骨子里父母从小到大教育我远离危险的警钟响了。
另一方面,哥们有票啊,难道他们还能让没票的留在里面,而有票且在外面正常排队的不进了吗?诶,他们还真就这么干了。
当那个缺口终于被堵上之后,所有保持了理智没有冲进去的人逐渐开始失去理智了,因为安保和检票员选择进行冷处理,不再放任何人进入球馆同时不进行任何声明和沟通,并且球赛在多次延期的情况下不得已开始了。
所有举着球票的人都感到不可思议,当时的我还抱有一丝的侥幸,我试图将希望寄托于资本主义的良知,但最后当那一点点的微光也熄灭之后我才想起了一个一直以来我都知道但有时又会忽略的事实。这个世界本来就是不公平的。
一时间沮丧和无奈的负面情绪占领了我的大脑,我不知道该做什么,我也不知道我能做什么,我只知道就算这一切再重来一遍我也不会走进那个缺口。
这可能就是我人生到现在为止最大的遗憾。
我花了将近一个半场的时间整理自己的情绪,我好想回家,但我又知道我这么做了一定会后悔。所以我留在了那里,伴随着负面情绪慢慢被消化,我也开始接受并享受球场外的环境。互不相识的人们因为喜欢的球队而聚集在一起,这本身就是件很酷的事情,最终的结果也不错,算是给了我一些小小的慰藉。但也正是因为结局很完美,导致我又陷入了负面情绪之中,
如果我进去了我的位置就可以看到劳塔罗在我面前庆祝,
如果我进去了我就能看到全队在我面前捧杯,
可惜没有那么多如果,你没有能力改变什么,这个世界就是这么现实。我只希望当你再次看到这段文字的时候,你已经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接受,释然,并且可以笑着和身边人谈起这段经历。毕竟连这都经历过了,还能有什么其他的事情可以影响你呢。
亲爱的迪马利亚,很遗憾没能现场见证你国家队的最后一场比赛。08年的场景还历历在目,我本以为这对于你我来说这都是一个有始有终的完美故事,可惜事与愿违。恭喜你以最完美的方式结束了你国家队的生涯。
亲爱的Leo,很开心你又获得了一座国家队的冠军,祝贺你!希望你能一直开心的享受下去。看看明年欧美杯有没有机会再去看你吧,迈阿密我估计是不会再来了。[裂开]
{{p1}}
{{p2}}
{{p3}}
{{p4}}
{{p5}}
{{p6}}
{{p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