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uxiacc
  • 比分
  • 资讯
  • 圈子
  • 排名
← 天津津门虎圈
爱看球的四辈儿5月23日 03:26

指出不足 发出疑问 但请停止网络暴力和阴谋论

这几场赛后各个平台打开任何津门虎的消息,总能看到骂杨梓豪和王政豪的评论。我和大家的主观感受一致,他们两个的水平相较场上其他大多数球员确实属于短板。球迷的心声应该得到重视与恰当地回应,但是一些过分的侮辱谩骂以及毫无根据的阴谋论还是适可而止吧。一来虽然能力有限但是他们在场上始终是不遗余力卖力拼的,面对长久以来的批评也始终低调没有不职业或表现消极(你再看看成都替补门将那样的货),二来这些过分的话对球队和球员成长没任何好处,将心比心这样也会严重伤害到球员的进取心荣誉感和对这座城市这支球队的认同感。归根结底,大家如果初心是希望球队好,请停止不负责任的网络暴力,用正常的沟通方式,发表有根据的内容。

大家的疑问俱乐部肯定已经获悉,通过新闻发布会、与媒体人交流、接受采访等方式,于指也表达过他自己在杨梓豪、王政豪等年轻人使用问题上的想法。简单汇总一下:

1.俱乐部在资金有限、青训断档的背景下,本赛季会着重培养年轻球员,给他们出场时间,为后来做准备。

2.工资预算有限成绩中游让球队在引援时吸引力不强,俱乐部希望展示出自身在年轻球员培养和提供机会上的开放性和容错度,“千金买马骨”,提升对年轻球员的吸引力。

3.于指认为球队目前的00后球员,都有很大的潜质可以挖掘。

4.结合于指的履历,他对培养国内球员尤其是天津本土球员是有“更高的要求的”。

以上几点是俱乐部回应疑问的大致内容,只能说俱乐部和于指有他们的道理,但是这些问题对大家而言也是见仁见智。培养年轻球员和追求成绩存在天然矛盾,如果因此成绩出现严重下滑也可能造成严重后果(试想我们如果输给了河南,甚至五连败...),成绩提升也自然会提升俱乐部引援的吸引力,培养年轻人非常重要,但此消彼长只能去均衡取舍。大家对于我们的00后球员是否真的有潜力也看法不一,当初谢维军、王秋明甚至曹阳年轻的时候也都被骂过,当然也有球员就一直水下去了,FM只是游戏,任何关于球员潜力的判断都有打脸的可能。至于培养本土球员,我能理解,但不好评判对错,因为球员的籍贯来历而特殊对待显然有失公平,但是天津有了于根伟就可以带领球队险中求生,大连有了孙继海就能将青训提升到新的水平,如果我们能有高水平的天津球员成为旗帜人物,他能为这座城市做的贡献显然也会更多。

对于球队表现和球员选择的看法不同,大家的表达和监督是很重要的,如果真的有球队内部搞帮派或者球员假球消极比赛等不正常情况,我们舆论的声音一定是拨乱反正的重要力量。但是这两天我在网上看到非常多的,是对这些年轻球员及其家人露骨的辱骂问候,是编出各种花样百出的外号顺口溜去嘲讽他们,是很多毫无根据的谣言“王政豪家里是球队股东”“王政豪是于指的女婿”“球队里谁谁是谁谁的干爹,力保某人”“部分外援因为年轻球员踢的次逼宫主教练”……如果你希望主教练调整用人,请合理地表达观点意见;如果你真心希望年轻球员变得更好,请像对待自己身边现实的人一样去表达,像前辈指导后辈经验那样,像工作中指出同事的不足那样,像劝导身边犯错误的年轻人那样,甚至像长辈呲登孩子那样也行,我相信那些热衷网上侮辱暴力的人在现实生活中这些场景下不会也不敢直接破口大骂或者造谣嘲讽;如果你怀疑球队内部有人暗箱操作、以权谋私,请发挥探索精神找到实打实的证据,然后再尽量发言曝光甚至检举举报,如果没有真凭实据,仅是主观臆测,拜托请不要再以讹传讹,让这些垃圾言论去影响更多人的认知判断。

这些辱骂和谣言,显然已经真切地影响到了球员的心态和表现,球队在赛前要开专门的会和球员讲应对网络舆论压力的问题,郭皓进球之后的庆祝动作是闭眼捂耳朵以此回应外界声音,王秋明在队友进球后赶紧招呼大家快所有人来庆祝就因为有人传“泰达球员进球后不一块庆祝,更衣室存在明显问题”。平心而论,在我们因为伤病、红牌和国奥征调人员更加短缺的那段时间里,王政豪获得出场机会,表现虽然不算好,但是也不能说是毫无作用。但在舆论被他的那次打门偏很多和“海豹顶球”引爆之后,明显能感觉他在场上的信心也受到了影响,大家也习惯在球队每次失分或每次险情出现时先从他身上找原因。

除了影响球员状态,更深远更让人担心的影响可能是,球员们的进取心、荣誉感和认同感在这些骂声中可能会被逐渐消解,正如你在生活中不会为一个天天欺负你克扣你的老板死心塌地地干活一样,球员也是人,天天被这样骂也会有逆反心理,既然这里的人们这样对我,那我为什么还要拼尽我自己的力量为这里的人们去争取胜利,拿钱尽本分转头赶紧走就完了,不值得更多的付出。

古往今来,再昏聩无能的人身边也会有人说他光荣正确,再身正志坚的人也可能会遇到别人的误解和诽谤,有争论,有看法不一都正常,自己在其中是什么角色,恐怕自己也很难看清。但是我们球迷如果真的想做些对球队好的事情,拜托大家在坚持自己观点,指出不足、发出疑问的同时,停止网络暴力和阴谋论,把别人都当成人,理性表达,将心比心,让球迷舆论的作用能够发挥得更好。{{p1}}

点赞 49评论 139浏览 0

评论

20 条
独孤黑
5月23日 03:31
顶[支][持]拒绝恶意辱骂
点赞 22回复 4
王园丁
5月23日 03:34
说的好。但是喷子们如果不喷,那还能叫喷子么?就是天王老子来了,喷子还是会喷。
点赞 7回复 0
狮城老戴
5月23日 03:34
别这么激进,要不要一起松弛一下,还有位置[敲木鱼][敲木鱼][敲木鱼]
点赞 13回复 10
xxzzzz
5月23日 03:47
想想于光、毛彪被主场球迷喊“换xx”,这个待遇比二豪只在网上被骂要惨得多。球迷的成绩要求得建立在人员配置、主教练用人思路和球队整体预算。于指的思路很明确,稳定成绩+锻炼新人,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稳定成绩基本就是中游,尽可能再往亚冠区靠近。锻炼新人最终就是要成为国字号输送大户。未来泰达队远景发展将是以国内球员为主,外援为辅的模式,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出发,这种建队思路是正确的,能够保证人才稳定输出,同时球队成绩保持在中游。
点赞 3回复 17
天津市非著名退堂鼓表演艺术家
5月23日 03:51
杨梓豪我可以给耐心,王政豪现在不是我给不给耐心的问题,是他自己还有没有信心的问题,他要是说踢的不好我认了,我回去练去,那我绝对支持,毕竟天津孩子不多了,但是如果他自己上场都嘀咕,那就趁早找个适合自己的联赛和球队,这对他不是坏事
点赞 45回复 1
dmj1122
5月23日 03:52
兄弟 你把我想说的话都说了。
点赞 4回复 0
男人海洋V
5月23日 04:21
我每当想骂街的时候就看看这张照片 就能把自己的情绪控制住
点赞 9回复 11
pizza爸爸
5月23日 04:26
我觉得该骂还会骂 你只要坚持你的立场就行了 加油 等到成功那一天 一切就会变的有意义
点赞 1回复 1
阿森纳组合席卷全场
5月23日 04:32
没错,但是强行让他练他一辈子也不可能练出来的位置就是浪费时间,不是什么事情都是做得多就能精通的
点赞 4回复 0
泰达传奇李本舰
5月23日 04:34
聊博超当年那个送点不也被骂化了 后来不一样踢的挺好
点赞 2回复 1
奏耐足球_
5月23日 04:39
这赛季结束后,国内球员除了方镜淇、王献钧和刘俊贤,其他人全部合同到期。居安思危吧,小本经营下除了自我造血还有什么更好的方式呢? 如果下赛季国内球员框架变动很大,其他人连上场经验都没有可全崴泥了
点赞 5回复 2
莫迪里阿尼牛仔骨
5月23日 04:48
练人归练人,踢的好也罢,缺钱也罢,各种理由不触及具体问题啊…… 而豪正经左后卫,至少有点机动性,大豪那身板,不是“为了上场而上场”吗? 无论出于何种目的,目前的在比赛之中,都要符合基本战术。练人不是场场都必须上的 练也支持练,但是慢慢换人快成公式了,还占理吗
点赞 7回复 8
NHP825
5月23日 04:50
数落,调侃都没问题,确实不该辱骂
点赞 1回复 0
萨摩亚推土机
5月23日 04:53
写那么多字不容易,支持一下。但是我认为杨梓豪还可以给时间,毕竟他应该是同年龄段国内最好的左后卫了,而且在场上也很拼。至于王政豪他如果受不了被喷,是不是可以自己选择不踢了,看天津队这么多年球,像他这么菜的真少,真看不出有任何培养价值了,中甲随便捞一个应该都比他强
点赞 2回复 0
马凡舒小男友
5月23日 05:44
王政豪职业生涯第一场比赛没记错u23替补上来踢的恒大吧 那场踢的真好特别有硬度 当时以为中后卫又冒人才了 结果越踢越一般 今年光贡献笑点了
点赞 3回复 8
我是阿奇姆彭
5月23日 06:23
有什么不足的,今天是松弛的一天
点赞 0回复 1
大黄蜂松鼠
5月23日 10:06
我觉得大豪挨骂很正常 他和什科都是后卫最后一道防线 失球肯定会责任 容易挨骂 他没有助攻能力 不会像明天那样 能犯错还能有闪光点 他挨骂还有重要一点 和秋明一样 天津人 于指常用人 攻击于指的一个点 懂得都懂🐶
点赞 1回复 0
小雨洋洋
5月23日 10:07
于指认为相比于主场首胜,培养年轻人更重要的话,那我们也没话可说。
点赞 2回复 6
人间一场烟火
5月23日 11:31
支持帮顶
点赞 0回复 1
Shiftwit
5月23日 13:43
支持
点赞 0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