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兆哥的几个误会澄清
目前看起来,兆哥转会车子基本已成定局,关于他的讨论也多了起来,作为中文互联网最早关注他的人之一,我全程看了他这几年的成长历程,对他也算比较了解,目前很多流传的关于他的评价在我看来是不准确的,在此稍微做个澄清:
1.兆哥是不是个很独的球员?
首先,他最近确实踢得挺独的,眼里只有球门,过完人就要自己射,这是事实。
但是这不是因为他很独,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他去年11月世少赛的比赛录像,那时候他完全是个团队型球员,以带动队友为己任,连面对不知名的太平洋岛国弱旅也没有拼命打门刷数据,而是通过组织和传球带动队友,面对英格兰也是如此,只有面对厄瓜多尔,当队友各种错失机会之后,他才站出来自己carry比赛,可见兆哥并不是一个很独的球员。
他最近踢得这么独,很明显是教练的要求,一方面大绿还轮不到他当组织核心,需要他发挥爆点作用,另一方面估计也是希望他多进球以便多卖钱。
2.兆哥的对抗是不是很差?
跟很多人的印象相反,虽然他很瘦弱,但是他的对抗并不差,他的核心力量很强,很多比他强壮的球员都撞不动他。
有兴趣的球迷可以去看前几天他打山谷独立的解放者杯比赛录像,他面对山谷独立那些黑大汉,背身拿球很稳,对方很难直接把他推倒,事实上,在速度并不如内马尔的情况下,他之所以被认为有内马尔级别的天赋,主要就是因为他的对抗能力比同龄内马尔好太多了。
当然,要打英超,他的对抗还是要进一步加强的,但是对抗不会成为他很大的短板。
3.他的速度真有维尼修斯那么快么?
没有,这个是误传,如果兆哥的速度跟维尼一样快,那我就会把他拿来跟罗纳尔多而不是内马尔相比了,兆哥唯一的短板就是绝对速度。当然,他的速度也没有亚马尔那么慢,他只是不太喜欢跟对手拼速度,但是需要展现速度的时候也是能看出来他目前的速度应该是罗德里戈那个级别的。
他还没有开始练腿,他的速度还有提升的空间,比起17岁的萨维奥,他的速度并不逊色,有理由认为,他将来的速度很有可能达到或者接近萨维奥的级别,那应该也就够用了。
当然,一切小妖都有练不出来的可能性,但是兆哥是07级以前我最看好的巴西小妖,希望他可以完整兑现自己的潜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