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uxiacc
  • 比分
  • 资讯
  • 圈子
  • 排名
← 河南圈
悲殇菠菜4月24日 04:36

写给河南队的“情书”

写给河南队的“情书”:比不爱更可怕的是陌生和放手!

转自:百变人设

 

今年(公元2024年),你的成绩不好,导致我们之间矛盾频发,一直以来都想给你写点什么,可又不知道该写些什么。那就从我第一次认识你开始吧!

 

我来自河南的农村,直到上大学才离开农村走进城市。正是我来到城市,才让我有机会认识了你。

 

那是2005年,我在新乡上大学,恰巧你也在这座城市。

 

记得那是某个周末,在学校宣传栏里,我第一次看见了你对我的“邀请”,欢迎我去新乡体育中心,去看你比赛,为你加油。

 

已经记不得你的对手是谁了,只记得你好像输了,而且输球后的你情绪特别不好!但是赛后你还是来到了我身边,让我近距离打量了你一次,我为你加油,别泄气!

 

从那以后,每个有你的周末我都会去体育场看你。

 

2006年,你去了郑州,而忙着毕业的我,无法去到你的身边为你加油、打气!

 

在那个网络欠发达的年代,我常常会尝试着从各种渠道里去了解一切关于你的消息。

 

这一年的你,特别勇敢、霸气。你一路过五关斩六将,勇夺冠军,冲超成功。在这个历史性的时间点上,虽然我无法去到你身边,但是,我可以想象得到,你应该非常非常开心。

 

因为有专门的列车载着非常多爱你的人去到南京为你加油助威!

 

赛后他们把南京的主场变成了红色的“航体”,他们同你一起疯狂享受着那幸福时刻。

 

 

 

2007年,毕业后的我来到郑州,最幸福的时刻就是等待每个周末的主场比赛,那时候的我住在庙里的出租屋里,郑州还没地铁,每次晚上看玩球回来都是最大的问题。但是,他依旧无法阻挡我看你的脚步。

 

2008年,因为工作原因,我离开了郑州,为了生活而奔波,体坛周报成为我了解你消息最佳渠道。你赢球我会高兴一周,你输我会难过一周,你完全成了我的晴雨表。虽然我不在你身边,但是航体里每场都会有1万多个“我”陪伴着你。你并不孤单。

 

2009-2012年,我在上海,最高兴的就是期待上海的两个客场比赛,能够让我再次来到你身边,观看你的拼搏精神。金山足球场、虹口足球场成为了我们新的“恋爱”场所。

 

 

 

2009年,是你的高光时刻,如果不是.......但是竞技体育没有那么多如果。你并没有送给自己一颗星。但是这并没有妨碍我去爱你,因为相比较而言,我们在一起狂欢的日子才是你我之间最幸福、最值得留恋的美好回忆。也许是一辈子,也许是两辈子......

 

2012年我结婚成家,并成功把家人发展成和我一样的人,但是这一年你.......。非常要强的你,告诉我明年一定回来,事实是你也真的回来了。这就是我不顾一切爱你的原因,因为你对我也不抛不弃。

 

 

 

2013年,我和家人安家漯河,这个距离你100多公里的小城里。每个主场的周末,我都会和带着家人来到你身边。这一年,我第一次站在了北看台,全场为你呐喊,即使赛后喉咙沙哑,即使回到家中都要12点过后,但是我依旧在路上,因为我爱你。

 

2016年,女儿第一次被我带去航体,我想让你见见我的女儿,也想让我的女儿见见你。因为我想把我们美好的记忆,流传给下一辈子。如果到那一天,我的孩子们可以通过你来回忆我。

 

 

 

2017-2023年,无论你多么不容易,我们彼此都没有彼此抛弃,因为有爱、有信仰。你赢为你狂、你输一起扛。

 

但是当时间来到2024年,你变得陌生了,我似乎看不见了那个倔强、要强和“专治各种不服”的你了。你接连无法取胜,情绪低落,我看在眼里,我深信这些都是暂时的,但是由于你变了,让我看不见了明天,害怕失去你,害怕你离开之后再也不会回来。

 

 

 

所以我和航体的千千万万个“我”,尝试唤醒曾经的你。可是你却在2024年4月13日,选择抛弃了我,你没有来到我身边,我第一次无法近距离观看你,无法近距离和你交流,你也不再告诉我你的心声了,瞬间,你让感觉你陌生了。我眼前你的是谁?

 

 

 

爱,是什么?爱是会受伤的,而且往往受伤的总是最后放手那个。

 

也许你感觉不应该这样对我,你选择了打我一巴掌,然后给我一个糖,但是这就足够了,我心里还是美滋滋的再次走进航体开启我们新的“恋爱”。

 

然而,仅仅几天之后,你再一次在我伤口上撒下了难以下咽的盐。

 

直到现在,我才明白,你是真的变了,再也不是之前的你了,因为你今年30岁了。常言道三十而立,也许我是应该放手了,因为你长大了。

 

我可以放手,也真心希望你是真长大了,变得越来越强,而不是沉沦下去,直到离开,消失在足球世界里。

 

你的忠诚球迷,写在2024年4月23日晚。

点赞 58评论 31浏览 0

评论

20 条
河南天地之中
4月24日 05:02
唉!
点赞 0回复 0
航体之王ivo2018
4月24日 05:04
吟得一首好诗~幸好没生在盛唐,要不我,我的儿子小学又要多背几首唐诗了,唐诗三百首也要多印几十页了
点赞 1回复 0
建业利记kop
4月24日 05:13
写的好[就压着打][就压着打][就压着打]
点赞 2回复 0
梅罗M10CR7
4月24日 05:19
为了河南建业我不惜一切代价选择在你三公里的地方安家落户,为的就是每个主场都能骑车甚至步行去航体为你加油。2000年在大河报上与你相识,2007年来郑州上学,每个有你主场的比赛我都会拉着宿舍的舍友为你加油助威,为你付出了我无限热情,但今年我也感觉到你如此的陌生。希望那个专治各种不服的你早日归来!
点赞 17回复 0
我爱吃烩面
4月24日 05:51
写的真好,顶一顶[支][持]
点赞 2回复 0
中原狼-华哥
4月24日 06:47
楼主文采不错!看的出,对河南足球也是爱的真切!但我想劝一句,几十年都爱了,爱错了吗?相信自己爱的没错!我相信你只是被个别足球流氓煽动迷住了一次眼而已。球队成绩糟糕球迷有怨气,个别足球流氓造谣煽动、纠集谩骂,进行个人人身攻击,有些谣言很离谱,甚至有些行为如真追究起来可能会被帽子叔叔请去喝茶的,亢奋状态的球迷很难有理智思维和行为,如果再近距离谢场,会有更多的谩骂,有潜在引起骚乱、伤人的安保风险,折中方案选中间谢场可以理解,不是抛弃球迷,换位思考,如果你是管理或安保人员,会安排冒险绕道谢场吗?后来也补谢场了,再说了,球队领导不是不知道谢场的重要性,也希望近距离和球迷互动,只是当时球队和球迷状态,折中方案合适。球队困难的时候,球迷和管理层要共同团结支持球队。劝楼主独立思考、不要被个别足球流氓带了节奏、上了当,球队不会对她的球迷“打巴掌”的,如同爱人一样,相信自己爱的没错!
点赞 6回复 4
用户已注销
4月24日 07:01
顶
点赞 1回复 3
HarryLiu29
4月24日 10:21
可能谢场时间后,我再也不会专程从外省赶回去,特种兵式看球了,着实还是伤着心了。
点赞 1回复 0
用户已注销
4月24日 10:47
给我差点看哭了[流泪狗头]
点赞 3回复 0
YuckReve
4月24日 12:04
写的不错[流泪狗头]
点赞 0回复 0
Moooof
4月24日 12:35
[流泪狗头]
点赞 0回复 0
汤姆叔叔111
4月24日 12:37
[流泪狗头]
点赞 0回复 0
123建
4月24日 12:59
👍
点赞 0回复 0
13579asdf
4月24日 13:08
我们不能陪球队走出低谷,那有资格分享球队的荣耀!爱我所爱无问西东!
点赞 0回复 0
Slience88
4月24日 13:34
顶[支][持]
点赞 0回复 0
布鲁诺-纳萨里奥
4月24日 13:54
写出了很多默默支持河南建业老球迷的心声,赢了是快乐的一周,输了是难受的一周
点赞 0回复 0
用户zym64643
4月24日 14:05
👍🏻
点赞 0回复 0
海淀区复兴路孙兴慜
4月24日 14:08
圈主加精呀,如此真情实感好文
点赞 0回复 1
建业小罗
4月24日 15:27
必须顶,11年第一次现场看建业,暑假去郑州,跟两个哥们,下着雨,那会大学,从那时候起就再也没有停下来支持脚步,12年中超倒数第二轮主场0:1大连闫相闯绝杀建业降级我在看台上,13年主场2:1天津松江冲超成功我在现场,14年最后一轮工体保卫战惊险保级我在现场……一幕幕涌上心头,加油建业
点赞 3回复 0
海淀区复兴路孙兴慜
4月24日 15:34
加精了,圈主[棒棒哒][棒棒哒]
点赞 1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