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河南队的“情书”
写给河南队的“情书”:比不爱更可怕的是陌生和放手!
转自:百变人设
今年(公元2024年),你的成绩不好,导致我们之间矛盾频发,一直以来都想给你写点什么,可又不知道该写些什么。那就从我第一次认识你开始吧!
我来自河南的农村,直到上大学才离开农村走进城市。正是我来到城市,才让我有机会认识了你。
那是2005年,我在新乡上大学,恰巧你也在这座城市。
记得那是某个周末,在学校宣传栏里,我第一次看见了你对我的“邀请”,欢迎我去新乡体育中心,去看你比赛,为你加油。
已经记不得你的对手是谁了,只记得你好像输了,而且输球后的你情绪特别不好!但是赛后你还是来到了我身边,让我近距离打量了你一次,我为你加油,别泄气!
从那以后,每个有你的周末我都会去体育场看你。
2006年,你去了郑州,而忙着毕业的我,无法去到你的身边为你加油、打气!
在那个网络欠发达的年代,我常常会尝试着从各种渠道里去了解一切关于你的消息。
这一年的你,特别勇敢、霸气。你一路过五关斩六将,勇夺冠军,冲超成功。在这个历史性的时间点上,虽然我无法去到你身边,但是,我可以想象得到,你应该非常非常开心。
因为有专门的列车载着非常多爱你的人去到南京为你加油助威!
赛后他们把南京的主场变成了红色的“航体”,他们同你一起疯狂享受着那幸福时刻。
2007年,毕业后的我来到郑州,最幸福的时刻就是等待每个周末的主场比赛,那时候的我住在庙里的出租屋里,郑州还没地铁,每次晚上看玩球回来都是最大的问题。但是,他依旧无法阻挡我看你的脚步。
2008年,因为工作原因,我离开了郑州,为了生活而奔波,体坛周报成为我了解你消息最佳渠道。你赢球我会高兴一周,你输我会难过一周,你完全成了我的晴雨表。虽然我不在你身边,但是航体里每场都会有1万多个“我”陪伴着你。你并不孤单。
2009-2012年,我在上海,最高兴的就是期待上海的两个客场比赛,能够让我再次来到你身边,观看你的拼搏精神。金山足球场、虹口足球场成为了我们新的“恋爱”场所。
2009年,是你的高光时刻,如果不是.......但是竞技体育没有那么多如果。你并没有送给自己一颗星。但是这并没有妨碍我去爱你,因为相比较而言,我们在一起狂欢的日子才是你我之间最幸福、最值得留恋的美好回忆。也许是一辈子,也许是两辈子......
2012年我结婚成家,并成功把家人发展成和我一样的人,但是这一年你.......。非常要强的你,告诉我明年一定回来,事实是你也真的回来了。这就是我不顾一切爱你的原因,因为你对我也不抛不弃。
2013年,我和家人安家漯河,这个距离你100多公里的小城里。每个主场的周末,我都会和带着家人来到你身边。这一年,我第一次站在了北看台,全场为你呐喊,即使赛后喉咙沙哑,即使回到家中都要12点过后,但是我依旧在路上,因为我爱你。
2016年,女儿第一次被我带去航体,我想让你见见我的女儿,也想让我的女儿见见你。因为我想把我们美好的记忆,流传给下一辈子。如果到那一天,我的孩子们可以通过你来回忆我。
2017-2023年,无论你多么不容易,我们彼此都没有彼此抛弃,因为有爱、有信仰。你赢为你狂、你输一起扛。
但是当时间来到2024年,你变得陌生了,我似乎看不见了那个倔强、要强和“专治各种不服”的你了。你接连无法取胜,情绪低落,我看在眼里,我深信这些都是暂时的,但是由于你变了,让我看不见了明天,害怕失去你,害怕你离开之后再也不会回来。
所以我和航体的千千万万个“我”,尝试唤醒曾经的你。可是你却在2024年4月13日,选择抛弃了我,你没有来到我身边,我第一次无法近距离观看你,无法近距离和你交流,你也不再告诉我你的心声了,瞬间,你让感觉你陌生了。我眼前你的是谁?
爱,是什么?爱是会受伤的,而且往往受伤的总是最后放手那个。
也许你感觉不应该这样对我,你选择了打我一巴掌,然后给我一个糖,但是这就足够了,我心里还是美滋滋的再次走进航体开启我们新的“恋爱”。
然而,仅仅几天之后,你再一次在我伤口上撒下了难以下咽的盐。
直到现在,我才明白,你是真的变了,再也不是之前的你了,因为你今年30岁了。常言道三十而立,也许我是应该放手了,因为你长大了。
我可以放手,也真心希望你是真长大了,变得越来越强,而不是沉沦下去,直到离开,消失在足球世界里。
你的忠诚球迷,写在2024年4月23日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