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讨论一下揭幕战——南指的换人和带来的变化
首先从结果上来看,确实是有一些令人失望,面对没有经验的升班马,拿下三分是每个守在屏幕前的河南球迷的愿望。结果已定,我在这场比赛中看到了积极的一面,开个帖子跟大家理性讨论一下关于南指带给河南杜康队的变化以及有争议的换人、谈谈接下来可以尝试的出路。
整场比赛给我最明显的感觉就是在上半场开局伊始,咱们高位压迫就地反抢创造出的直接得分机会并创造了纳萨里奥的世界波破门,这个变化是令人欣喜的。王队在接受河南电视台采访的时候有提到南指要求队伍在对方在己方半场控球时要给到压迫,在这场比赛有所体现,这也是上半场提了半场好球的原因。高位压迫有利于发挥我们前场攻击群的天赋和创造力,这一点一定是值得认可的,不管是纳萨里奥还是科爹还是黄10钟7,都能凭借个人能力创造出机会——目前的问题就是缺乏默契和磨合(钟7挡了科爹的进球良机),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在前场的创造力一定会让咱们球迷直呼真香。另一方面,高位压迫会消耗掉大量体能,可以看到钟7在上半场左边的镜头很多,在左边翼卫的位置上既参与进攻,又会回撤到禁区前参与防守和接应,下半场换下他也有对于体能的考虑。
下半场的换人,我认为南指阅读比赛的能力还是很不错的。黄今天明显不在状态,在右路好几次漏球断了反击的节奏。
钟表现可圈可点,在左侧配合着刘易鑫的插上和自己的远射出了很多威胁。换下钟的原因可能考虑到了体能,毕竟钟上半场和下半场刚开始经常回撤到左边翼卫的位置上参与防守,对位调整也没啥问题。
结合我的观感来看,下半场感觉到便秘的原因是中场和后腰的硬度不够。杨意林和阿奇一左一右缺少串联,这场杨意林给人亮眼的感觉也是因为左边一直攻势声音比较大,给到的镜头多。阿奇除了100分钟的时候一个人突到禁区造了个角球以外基本没镜头,关键就在于下半场进攻只能从两个边发起,中路给到的支持太少了所以显得两个边“此消彼长”的感觉。
下一场尝试着德尼奇和纳萨里奥一起上,打个4231中路持球带动两个边效果可能会好。
兄弟们一定多给一些时间,给到这只球队给到这群队员。看啊,我们后防线有固若金汤的迈达纳;左边刘易鑫的成长也令人欣喜;右边徐浩峰也有成为贝莱林的那种撕扯对方防线的潜质;左边杨意林和钟7右边黄10阿奇,我们人手也非常富裕;门将徐嘉敏也能够感觉到他是位值得信任、可以托付的门将;中场纳萨里奥的创造力德尼奇的稳定性还有王队的精妙传球;再加上前所未有的外部环境的稳定安逸……这支球队绝对是这几年最值得期待的建业队,我们真的要多一点耐心。
要相信好事多磨,该来的都会来的,再等等……再等等……[支][持][支][持][支][持][敲木鱼][敲木鱼][敲木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