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塔罗续约的事请勿听风就是雨
我一直以为,大多数内拉都有些年纪了,遇事应该会比较冷静、淡定,会有比较理性的反应,可近来却发现并不是那么一回事,而打破我原来感观的,是关于塔罗续约的事。
近来,随着塔罗的续约始终没能敲定,圈子里多了好几个关于这事的帖子,他们拿着媒体上真真假假的消息,加上自己的联想和想象,进行各种主观臆断和解读(其中以悲观性预测的居多),可实际上呢,这个事情在很多方面仍处于未定状态,变数还有很多,现在就判定将会如何如何,未免操之过急,太武断太沉不住气了。
我非常理解,经历过屎壳郎事件带来的伤害后,大家对此是怎样的心情——一方面,我们都喜爱塔罗,都希望他长留小国际;另一方面,很多人不再相信所谓的忠诚和信仰,因为屎壳郎的背叛还历历在目。
我不能说这些是错的,但我认为塔罗的情况跟去年的屎壳郎的有很大不同,不能简单地混为一谈。
首先,塔罗的合同还有两年多才到期,记住,是两年多,而不是就要进入合同年!其次,以这些年的言行来看,塔罗的性格还是比较实诚的,不像屎壳郎那么狡诈、那么爱说且会漂亮话(后来证明是表里不一嘴上一套背后一套)。
以上两点,足以降低俱乐部风险,让俱乐部可以慢慢地从容地跟塔罗谈,就算最后谈不拢,也还有时间做好应对,把不良影响降到最低。至于有人说的,谈了几个月还没定下来,所以感到悲观、可能留不住,我觉得大可不必——以塔罗现在的作用和地位,无论是在小纯还是在意甲,不说是头牌,至少也应该排在前三吧。那么,放眼世界足坛,这种级别的球星跟俱乐部谈续约时,拉扯个一年半载是很正常的事,就算是皇萨塔以及英超那几家豪门也属常见。
目前来讲,我赞同许多内拉的解读,就是球员也好,俱乐部也罢,应该都不至于认为离了对方就不行,但同时又认为留下来或许应该也是不错的选择(前提是能够达成共识)——所以,一方面俱乐部在努力想办法找到一个让彼此满意的方案,一方面球员和其经纪人也还在观望、权衡,双方仍保持良好沟通,给对方也给自己留有退路。
然后,接下来究竟谈得怎样,会不会有符合俱乐部和球员预期的报价来推动转会发生……是谁都说不准的事,所以,许多的变量八字还没一撇,现在就说什么悲观乐观的未免言之过早。
也所以,请大家稍安勿躁,不必急急忙忙就下结论,让子弹继续飞久一点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