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蓝白潘帕斯之魂
征服阿根廷的那个人——写在一周年庆典日
我是阿根廷近30年的老粉,一路看着他长上来,看着他06的青涩稚嫩,看着他10的失魂落魄,看着他14的追悔莫及,看着他18年的失意踌躇。看着他退出,看着他回来,看着他被排挤,看着他在忍耐,看着他哭,看着他笑,我相信,也只有这样的结局才配的上他这样跌沛流离的一路了。
我是阿根廷近30年的老粉,阿根廷老球迷其实对他这种成长于欧洲的球员不是很感冒,我们更喜欢特维斯艾马尔帕勒莫这些在阿甲年少成名的,更喜欢贝隆罗曼小马哥这些荣归故里的。在2018年他在阿根廷国内的舆论甚至一度已经跌到了谷底,我们都曾臆想过他是不是真的球霸,是不是真的闷包,是不是真的散步,是不是真的“耽误阿根廷足球10年”。
但他不声不响,不卑不吭,他终于在一年前的今天做到了这一切。
他终于荣耀的来到了方尖碑。
他终于真正的征服了阿根廷,在征服世界之后。
今天再看着他,我终于相信,他就是那个犬人,他就是那个病人。他就是那个真正带领阿根廷重回巅峰的人。他就是那个罗萨里奥街头,眼里只有足球的小孩子。
这样的孩子,在阿根廷还有千千万。
米莱上位了,经济崩溃了,比索一落千丈,国家危在旦夕。也许这已经是阿根廷足球近三十年来的最高点,也许阿根廷还会再次一蹶不振,但只要这个世界上还有足球,还有孩子,就会有阿根廷的孩子继续爱着足球,继续踢下去,继续沿着迭戈,阿列尔,加布里埃尔,巴勃罗,罗曼,里奥,安赫尔,恩佐们走过的路继续走下去。
一周年快乐,尊贵的三星阿根廷球迷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