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教君专栏:跨度为人生的游戏
🔴经过1/3赛程的洗礼,热刺开始逐渐遇到困难,现实一点来说我觉得接下来一个月可能会一场不胜,如果真是这样我也不会很意外
⚪️如题,足球的跨度基本以年计算,甚至可能是一辈子。短期的失败也好胜利也罢,只要轨迹对了这就是有盼头的。
{{p1}}🔴连败?必经之路罢了
作为一个死忠队迷,我最大的期望是俱乐部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每周一看比赛当然希望获胜,但是输了也就是笑一笑期盼着下周了
现在热刺打的可以说是最极端的足球体系,在我的足球认知中我很早就将澳波和贝尔萨等同在一起:绝对的进攻主义者。这是一种魅力及将局面掌控在自己手里的绝对自信。防守崩盘往往是这种教练最需要担心的地方,没有办法避免的是这就是需要试错的,美观背后往往意味着投入巨大的进攻兵力,容易被打反击。
澳波与鸟流(包括孔)差别就是,鸟流必须短期(两年内)出成绩,打法为了赢不一定好看,球迷不能允许不好看的前提下还输,所以这样的衡量标准不必要
⚪️我们要打出自己的东西无论他人怎么说
体系需要搭建,搭建需要时间。很显然澳波证明了这套体系的上限那我们也需要相信他。输切尔西也好输狼队也罢甚至我们之后可能连输四场,澳波确实是理想主义者在逆境下也愿意这么尝试。这种情况下成功者会被称作有魄力,失败者被唤成固守己见,但两者真的有什么不同吗?
我们该选择做自己觉得正确的事
{{p2}}
🔵罗梅罗?争议?
罗梅罗固然鲁莽,这次红牌可能会导致热刺赛季脱节,不过我们需要这样的球员,他会有时离奇的失误,但他也是我们的副队长是我们的定海神针。拉莫斯是我心中的没退役的第一后卫,红牌纪录也不需要我多提及,罗梅罗作为后卫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崩盘就崩盘呗,我们本来就一无所有啊。上赛季我们的起点是没有欧战的第八名。这赛季我们能做什么?直接夺冠吗?也许吧只是我很难想象,这赛季的目标就是进欧战区,补强阵容,完善打法。
可能需要几个窗口,可能需要很久很久。
时隔多年今年终于到了耕耘的季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