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教君专栏:浅谈亚洲友谊赛
🔴今天热刺以5:1的大比分击败了狮城水手,也结束了亚洲友谊赛的赛程。令本人非常惋惜的是少打了一场比赛,不然能呈现的比赛内容会更多一点
⚪️聊聊这两场比赛所呈现的比赛内容,部分看的不爽的看客球迷们欢迎和平讨论(分析内容以西汉姆联的比赛为主,狮城比赛为辅)
{{p1}}我不想讨论战术问题,因为我不是战术大师,也不一定能说出像尤文图斯非官方那样的战术板分析,但是只有一个事情是清晰的,热刺踢的是正确的足球,踢出的效果是绝对的攻势足球(点到为止){{p2}}🔴首发阵容存在的问题
球员阵容是需要长期观察的东西,两场远远不够下定论,可能球员现在发挥不好但未必一直不好。所以我只说呈现出的内容
维卡里奥的扑救能力在西汉姆联的那一场表现还是可以的,对于一个门将来说有些时候真的蛮冤枉的,门前的丢球永远会聚焦于门将,他的扑救真的还不错。但是出球不好也是事实,实话实说拉亚没买下来是热刺的损失,希望未来能有所改善吧。
佩德罗菠萝这两场发挥真的挺糟糕的,持球时难以做出好的配合,无球时的跑位也不够有杀伤或者威胁,防守就是一坨。如果这成为常态埃摩森将替代他成为常规主力。
雷吉隆和乌多基是良性竞争关系,但乌多基更擅长向前推进压入禁区,雷吉隆有能力完成精细的配合(但是不稳定),两者的防守都不敢苟同
无论是本戴还是戴尔亦或是坦甘加都满足不了热刺的需求,这个理想中后卫需要拥有防空,传球,选位,稳定等技能包并且合为一体。所以这样的球员为什么要来热刺而不是去欧冠球队呢?希望能找个差不多点的就行(要求真不高)
库卢塞夫斯基发挥的非常不好,直言不讳的说他的能力基本已经被摸透同时也无法做出什么优质传球和调度,可以拉回十号位说不定还有救
还有很多东西但是问题不大比如中场这就不说了,热刺中场现在是辛福的烦恼可用的人太多了。
{{p3}}
🔴里沙利松还是哈里凯恩?
对于热刺球迷来说这不是废话吗?我闭着眼睛都倾向哈里凯恩。但是事实残酷,凯恩这两场比赛呈现的东西很少。
凯恩的属性是什么?作为中锋顶级的策应和回撤接应,顶级的选位和射术,懂得如何用身体去抗开对手,说实话拜仁买他一个亿才上谈判桌是值得的。不过对于波胖的战术来说,凯恩缺乏了很重要的能力:逼抢压迫。凯恩并不是以速度著称的这点是看热刺球的都知道,热刺上赛季被诟病只逼不抢,哈里凯恩的踢法也是未能抢下皮球的原因之一。
回顾波胖在凯尔特人的比赛,逼抢性的9号位一直存在于战术体系之中,凯恩的属性不一定能够兼容。而相较而言,里沙利松貌似是个更适合该战术体系的人。
凯恩我也舍不得,但是经过这两场比赛后我很怕留下凯恩可能是三输的处理。
⚪️孙兴慜的困境
孙兴慜同样面临尴尬的处境,如果他失去了盘带过人能力,只有射门水平在线的话,这套体系可能也不会很适用于孙哥。
孙兴慜能给出的传中其实真的不多,因为孙兴慜在热刺更多的担任了一个反击的终结者,一个一对一成功率极高的终结机器。我们需要补充一个爆点如:尼克威廉姆斯之类的球员补充更多的战术补充。我比较悲观的认为那个金靴孙哥可能一去不复返了,因为他也开始老了.......
{{p4}}
因为比苏马的受伤,我觉得霍伊别尔可能留队,库卢塞夫斯基司机的位置可能会被所罗门替代,里沙利松代替哈里凯恩作为逼抢性前锋,洛塞尔索作为本坦库尔这个中场指挥官不在情况下可以作为临时替代品,埃摩森提上首发,左路乌多基雷吉隆竞争上岗。中卫目前只有戴尔可以用。
仅供个人观点,理性讨论 plea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