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足球陈老师
总要追一把梦,村里的孩子也去航体呀!
{{p1}}我三年前第一次当乡村教师时,就想有一天带孩子们去看看中超,去外地和其他足球队踢踢比赛该多好呀!可是因为疫情,家长沟通困难,学校也没有资金,班主任和家长也怕影响学习,别说出去了,真的能带他们一周训练几次就很难了,那时他们还在小学,他们很爱足球,进步非常大,可是就那时候一个他们的数学老教师找到校长,和校长说足球训练立马停,不然她就不教了,校长和我说停吧,别练习了。那时候我已经和同乡的另外一个爱足球的教练说好比赛,求校长让踢完最后一次比赛再停训,最后一次比赛踢的时候,从未流泪的我,在场边来回踱步偷偷抹去泪水。
如今到了八年级我申请当了他们的班主任,我教他们物理,也教他们体育,也教他们足球,他们训练足球也没人管了。他们给他们讲了很多体育的趣事,也给他们说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做人要不服输,输不丢人怕才丢人事是足球社团的口号。他们的成绩并没有退步,而是一直在班级进步,有的进步十几名,有的从倒数考到了班级前几,他们用成绩证明了踢足球也可以学习好。
这个假期我想带着他们去航体看比赛,遇到很多问题。农村家长可能会认为看什么球呀,和学习有关吗?但是没想到村里的家长这次非常支持孩子去看球,也可能是他们非常信任我,我很感动,没想到村里的家长思想觉悟这么高,这让我认为很难解决的事儿一下迎刃而解了。其实最重要的是安全问题,因为这个是我个人的想法,和学校没有关系,很多同事和朋友劝我,让我考虑好,一担出现安全问题谁负责。我依然坚持要去,当老师这么多年越来谨慎,很多人都活的小心翼翼,没有一点活力,这些孩子这么大了,我认为有时候不能太禁锢了,需要给他们空间去尝试,他们看到的世界才会更宽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