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输,但要站着输——二十年蓝军魂写在背水一战前
为了今晚,专门注册了懂球帝
二十年蓝军魂,当初确实是阿布入主后跟风,
那些年骂教练是我们做的最多的事,
换教练是我们听的最多的新闻。
曾经穆帅让我们很接近,
对了还有格兰特。
那十年欧冠不缺少我们的奇迹
阿布的世界很大,阿布的愿望很小,
一个箱子就能容得下,
欧冠那只奖杯的体积。
终于等到快到十年,
2012 年博阿斯时期,
比如今的状况更加不妙。
一样是换帅,一样是不被看好,
迪马特奥来了,
一起来的是失望,
第一场就被那不勒斯干了三比一。
次回合前夜,空气中和今晚一样的味道,
一样重回斯坦福桥,
一样是落后不止一点点,
伊万诺维奇永远的大神,
塞尔维亚人告诉你拼到最后一秒,
说不定就能拿欧冠。
直到遇上巴萨,第一轮德罗巴一比零。
我们知道我们也清楚,
诺坎普有多么可怕,
切赫不可能永远那么神。
我们知道会很难,
但是没想到那么难。
十打十一,巴萨领先,
直到打进扳平球的时候,
我都不相信能赢,
最多是客场进球优势。
你以为就这样了,
剧情才刚开始。
你问我为什么会有铁血蓝军的称号,
看一看那一场顽强的后防。
当梅西罚丢点球,
当托雷斯荡气回肠的绝杀,
切尔西球迷就想问,
还有谁。
红牌,队长不在,反超,
点球,落后,对手是巴萨,
他们有梅西,他们几乎没输球,
那又如何?
决赛拜仁,
不能上的人比能上的都多,
临时主帅加这样的阵容,
德国人就差提前开香槟,
如果不是切赫。
人生高光时刻,
绝对没有之一。
切赫一己之力把平局拖到了八十分钟,
穆勒进球,五分钟后马塔扳平。
加时赛又是德罗巴送出点球,
罗本罚丢,他不知道的是,
今夜还有不止一个队友罚丢点球。
当德罗巴将功补过,
所有蓝军和他一样,
这一个赛季的不公平,愤怒,抱怨,
在这一刻,全部涌出。
如果你在人生的低谷期,
我建议你去看一看这场比赛,
阿布潸然泪下,
即便你不是蓝军球迷,
即便你之前不看足球,
你都不应该错过那个精彩的欧冠赛季。
还想说很多,
最后几句,一年的蓝军和今年如此相似,
换帅,挫折,西班牙对手,
今年或许状况更差,
我们还没有找到很好的解决办法。
兰帕德不是神仙,
我们允许被淘汰,
但是兰帅请记住,
既然选择此时挺身而出,
就不要畏惧强大。
是的今年的皇马依然强大,
今夜的我们不容乐观。
我们可以被淘汰,我们只能站着输,
就像十年前,
诺坎普一战十打十一,
你打进二比二扳平一球后,
挺着胸昂着头,
蓝军可以输,
蓝军不会跪着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