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教君专栏:Conte的“一刺之途”
🆎相信已经有无数条消息报道了孔蒂离开的细节和背后故事,对此我无心关心关注,并且也不打算细说这些不明真相的内部消息,本文只谈能看到的感受
{{p1}}
我是个绝对的托特纳姆支持者,看球这么多年来一直思考着“热刺究竟要什么?”,波切蒂诺将“年轻的冲劲”代入了我的视野中,这并不是讲战术层面的,更多的是球队文化的改变。
孔蒂来时便以“成功者”的地位到来,对他的期待是将热刺从努诺的便秘进攻中带出来重回正轨,孔蒂很成功的在那段时候完成了任务,当时懂球帝的胜率孔蒂稳定在百分之六十之上,大家可以对比一下热刺过往主帅的胜率,这令我安心,仿佛胜利的种子已经在热刺心里种下
观感上的转折点来自于0—2主场输维拉,自那场之后热刺可能随机会出现不稳定的状态,最重要的是顽强的扳平能力貌似丧失了,自此之后我貌似很少见到热刺能在逆境中翻盘的决心,取而代之的是抱怨,消极,无效化踢法
主场与曼城的对决是我今年看过热刺踢的最完美的强强对决,但自此之后热刺再也没有踢过一场令人满意的足球。有人说赢了切尔西,就切尔西当时的状态是想比烂吗?诺丁汉森林什么级别的球队不应该赢吗?
孔蒂的下课情理之中,这样的表现无法令人信服,在发布会上的话更是点燃了导火索。但他反馈出了热刺球迷几年来一直疑惑的东西,热刺被调侃无冠,但是我们真的想争冠吗?还是争四?或者说保欧冠席位?
列维是个不错的主席,我永远不否认他的丰功伟绩,没他热刺就不会有今天,而列维究竟是想通过维持过去两年的情况,还是推到重建这点不得而知
足球是个循环,强弱交替是规则,现代资本可能会减缓这个规则的影响,但是本质尚存。波切蒂诺接近完美的走完了一整圈,只不过没拿下冠军,不然他就是完美的。穆里尼奥,努诺,孔蒂不过都是把快倾倒的大厦再修修补补,但这永远阻止不了这是个已经列入拆迁名单的危房。说白了想想要是凯恩这种个人能力超强的大核走了之后热刺真能找到替代者吗?
孔蒂的“遗言”是提醒更是“不好听的话”,但这不好听的话有用吗?可能也不会有什么用吧...
🆑面对南安普顿的平局从来不是真正的借口,真正的隐患早就埋下了,只不过借此以微小的事爆发,自此两者一去不复返。球员们可以有一万个理由去指责他,可大家都知道早已埋下祸根的事情终究是会发生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