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uxiacc
  • 比分
  • 资讯
  • 圈子
  • 排名
← 切尔西圈
瓶水像疯linsanity3月5日 17:17

队迷?人迷?

本人穆一期车迷,一直不怎么太关注车圈,因为球队近期经历这么大的动荡,有点担心球队,想来这里多了解一下球队情况,也希望能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

来到圈里很高兴,但是有一件事真的让我很烦🤦🏿‍♂️,就是一为车子的某些球员、教练或者管理层说点自己认为的公道话(可能也不那么公道,毕竟认知有限),就会被扣上人迷(无脑维护那种人迷)的帽子🤷🏿‍♂️。

说话总被人误解,被人贴标签的感觉,真的神烦。

而且最近我也看到了圈里的某人WB被某人扒出来的事🙅🏿‍♂️。大家之间的矛盾真的是量变产生质变,都形成很紧张的对立关系了。看来球队动荡,成绩差,也会让球迷群体内部产生巨大的不和谐甚至分裂。还真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处理好我们球迷之间的关系,保持大家应有的边界感,就显得很重要了。

今天,我想和大家探讨一下人迷和队迷。

☝🏿人迷我想大致分三种(欢迎补充)

1纯人迷(无脑维护个人利益)

2队迷因为通过关注俱乐部,成为了俱乐部某个人的人迷(更重视俱乐部利益,或者一视同仁,或者更重视个人利益)

3因队迷身份对俱乐部的某个人有偏袒。有的队迷谈不上喜欢不喜欢某个人,但是如果看到比如别队球迷攻击他了,也会帮他说话。

☝🏿队迷大致分四种(欢迎补充)

1极端队迷,什么事都是球队正确,为了球队利益可能做出不道德甚至暴力等行为

2 理性队迷 合理地坚定地支持球队

3养成型队迷,人迷因为粉的人来到俱乐部而关注球队,时间长了,不管粉的人在不在都支持球队的队迷(更重视个人利益,或者一视同仁,更重视俱乐部利益)

4暂时性队迷:人迷粉的这个人在俱乐部是队迷(更重视个人利益),离开了就不是队迷

 

我们这个车迷圈也基本都是由以上的车迷和人迷组成的。

正常来讲,一个球队的球迷圈子是要跟纯人迷和极端队迷他们做出的不道德的甚至暴力等行为👈🏿划清界限的。

但是跟他们这些人👈🏿还划清不了界限,因为他们有时又会以其他正常的状态出现。

所以人迷和队迷的关系是错综复杂,不可分割的。🙈

上述除了我提到纯人迷以外,剩下的人迷和队迷都是考虑球队利益的,希望球队好的。👏🏿

而且我觉得纯人迷,一般不会伤害球队的核心利益,我们可以和谐共处。当他们损害到球队核心利益的时候我们再抵制他们。而且纯人迷大部分都是无脑的,最好的抵制就是划清界限,无视他们。

 

回到一开始 我总被贴纯人迷的标签 的问题。真的希望大家贴之前三思啊,看看我☝🏿上面提到人迷和队迷,都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贴的是友军脸上的概率非常非常大啊,何苦互相伤害?

 

还有wb被扒事件。那就更不应该了,都不是纯人迷大家为什么要对立呢?出发点不都是想俱乐部好吗?大家观点有出入,求同存异就好了。但是这个事件里还延伸很多问题,我最想说的就是边界感的问题。

 

不顾球队利益的无脑纯人迷可能为了某个人的利益不顾球队利益而骂球队。我们剩下的骂老板、主教练、球员等等,骂的再难听也都是希望球队好。成绩不好,谁不骂?

但是想把自己这样的观点强加给人的没有边界感的做法,真的很不提倡🙅🏿‍♂️。遇到这样人,可以抵制他们,划清界限,无视他们。但也不该成为他们。🤦🏿‍♂️

 

最后在这里我想引用🙈波特在输给南安普顿后说的话👉🏿“成绩不好的时候,一些事情就会变的tough,我当然理解,但是我不认为这是对的,但我没有高傲到说他们的观点不配表达出来。”👏🏿

 

码字不易,轻喷。切尔西加油!

点赞 12评论 62浏览 0

评论

18 条
Billo0
3月7日 12:33
看球十几年,看着车子起起伏伏,很正常,现在圈里以王真实为首的一帮SB盯着芒特黑,看不过去,本人不是芒特人迷,也不迷任何一个球员,就是看不惯这些SB,把圈子搞的乌烟瘴气,同样是青训,捧詹姆斯踩芒特,制造对立,制造矛盾,这些垃圾圈主应该扫出圈子!
点赞 21回复 9
蓝桥追梦E-Hazard
3月7日 19:43
我是骂王真实最狠的人之一,但是有些时候他黑芒特我也会赞同,只要他黑的时候理论是对的。我算是佛系理智的纯队迷了,早年是舍瓦粉丝,他来车子就入了坑,然后德罗巴粉丝,然后特里粉丝,然后阿扎尔粉丝,科斯塔粉丝,小法粉丝。。。。其实谁对车子贡献大,我就是谁粉丝,说白了,还是车子更重要。
点赞 9回复 0
用户已注销
3月6日 09:16
无所谓 我是球迷 表现好就吹,表现不好就喷 没有什么洗和黑或者护这一说,是人米就不要随便乱喷球队,队迷也要适当理解人米,当然球迷之间的争论也是足球的一部分,做好自己,方能体会足球的乐趣。
点赞 6回复 1
战五渣蒋二狗
3月6日 09:35
点赞,我比你更早一些上车,确切地说小时候看体育台的欧洲足球集锦,看到佐拉,觉得他很厉害,后来小时候踢球嘛,体育老师送了我一套英超的明信片,上面都是比赛现场照片,其中一张就是佐拉在场边和球迷庆祝,当时觉得这衣服很好看,然后上的车,经历过很多次球队动荡了,以前也很激进,不过就算现在,只要是别队球迷吵上门我是绝对硬刚的,至于我针对像王真实这类人,一个是为了流量拼命黑某几个球员,结果球都没看明白在哪儿乱喷。职业足球运动员,踢得好就留下,踢不好就走,有啥好多说的,俱乐部高层和教练会不比你一个球迷明白?以前dqd针对我车的时候我就没少和别家球迷吵过,这时候这帮人在哪里呢?别的球迷开始嘲讽了,他们这时候人呢?我还是那句话,车圈自己先做到一致对外。
点赞 5回复 7
斯坦福桥球场角旗杆
3月7日 19:12
等着看球,聊两句。最早看意甲,后来才看切尔西,有意式元素与风格。首冠那年半决赛和决赛之后,我觉得切尔西今后的每一场比赛我都想看。 我是特别讲情怀的,这个情怀实话说讲的不知道好不好,对库尔图瓦,克里斯滕森,卢卡库这样的,都留有一定情愫🐶,更别说如今被大家诟病焦点的哈弗茨,芒特,齐耶赫了[吃瓜] 我觉得芒特这赛季,确实发挥下滑,与状态,具体站位以及开火权有关系,还能抢救。 哈弗茨也不好说他本身。 我个人不太欣赏齐耶赫。 至于教练波.....波嗨吧,我保持耐心,无论如何,总会有下课那一天[开心] 夏窗之前我就想看看坎特伤好了会怎么样。 大家各有立场和想法,互黑互喷也避免不了,希望切尔西好就行。
点赞 2回复 1
柒斯伍
3月7日 12:21
球队永远大于个人,每个球员目标都是一样的,就是为球队争取胜利
点赞 2回复 0
用户已注销
3月6日 14:49
都是球迷,为什么孜孜不倦的搞分化? 外人看还以为球迷多的发慌了
点赞 0回复 1
用户已注销
3月6日 12:26
梅罗出现和网络发达把人迷文化发扬光大了,搁以前我从来没听说过看球的有人迷这么一说
点赞 2回复 4
蓝军名宿阿隆索
3月6日 12:23
听你讲的都是理智的,无脑喷子你讲也没用
点赞 2回复 1
绿茵168
3月6日 11:14
老哥估计35开外了吧🐶
点赞 0回复 0
ReginaPizza
3月6日 10:52
赢球固然开心。 输了,摸摸鼻子该干啥干啥去,下个比赛日再来支持。虽然一直输球的时候是很难过的,有时候周末带孩子做家务,就两个小时看球的时间是完全属于自己的。然后被喂一嘴巴屎也真是跟影响情绪。 但是说白了我为球队付出什么了我就有资格叫嚣这个那个?我没有,买球员的钱也不是我花的,球员的周薪也不是我在出。谁踢得好踢得不好我可以评论,但是基于我的主观情感就要谁滚蛋谁卖掉之类的…………还是算了。
点赞 1回复 1
IrPt
3月6日 04:50
圈里应该也少不了当年扎球王人迷,转会皇马后的确走了不少人,不过那时看来队早已大于个人
点赞 2回复 2
广州哈利马古尼
3月6日 04:25
我算异国死忠
点赞 1回复 0
戳戳烨子
3月6日 03:41
看来我是养成系队迷,因为哈弗茨转会开始关注哈弗茨和切尔西,本以为自己会是人迷,但还是觉得球队利益更高吧
点赞 2回复 1
切尔西正印中锋哈弗茨
3月6日 03:24
说到这个,我当时很看好哈弗茨,但我本来是希望车子能把他当成第二个巴拉克培养的(巴熊毕竟是我看切尔西的初心哈哈哈,而且俩人都是药厂来的),结果彻底开歪了路一去不复返hhh
点赞 2回复 4
江苏茅斯托瓦球场小曾3
3月6日 00:00
点赞了
点赞 1回复 1
重庆青岛青春足球场小叶
3月5日 21:52
[支][持]
点赞 1回复 1
用户已注销
3月5日 17:26
理智人迷 齐耶赫
点赞 3回复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