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uxiacc
  • 比分
  • 资讯
  • 圈子
  • 排名
← 马德里竞技圈
用户已注销2月22日 08:24

马竞球衣科普系列第三期——球衣科技

(本期是依靠我个人对球衣的了解和体验进行的评价,并不代表官方最初推出该科技时的想法和设计。)

这一期我们仍然从14/15赛季开始统计

从14/15赛季至15/16赛季,马竞的球衣使用的是传统的Dri-fit科技。{{p1}}{{p2}}

这一科技算是比较经典的,直到现在的球迷版也在使用drifit。但是球员版及更衣室与球迷版的区别在于,它们会在两侧设计有透气孔,并且后背是大网眼设计。15/16赛季的球衣还在后领及锁骨处设计有透气孔。这些设计都是为了让球员在运动时能够更加透气和排汗。这一代科技使用的面料弹性一般,穿着比较厚重。

 

从16年开始,Nike推出了新的科技:aeroswift{{p3}}{{p4}}

但是当时你竞因为不是第一梯队,所以没能第一时间使用上新的科技。不过当时16/17赛季使用的类aeroswift科技(我自己起的名字)也和新科技很接近了。在17/18赛季才正式使用上aero swift科技,这一个科技的特点是胸前有类似胸罩的暗纹,这也经常被球迷们拿来调侃。不过只有纯色球衣容易看出来,比如16年欧洲杯时法鸡水果牙的球衣,都能很明显的看出暗纹。这个科技我记得风评很差,与后来的vk一代根本没法比。这一代科技给我的感觉就是轻薄还行,但是弹性比较差(当然还是比drifit好的),而且排汗的效果也一般。

 

18/19赛季-19/20赛季Nike的封神科技VAPORKNIT(vk1)出世{{p5}}

这代我觉得基本上是目前设计的比较好的了。综合轻便及排汗透气于一体,球衣弹性好。而且细密的透气孔以菱形排列在身前位置,看着也比较舒服。袖子上是镭射纹图案,帅的来。

20/21赛季Nike对vk科技进行了部分的调整,在加入了更多的科技暗纹,个人感觉这次改动并不成果,球衣变得厚重了,但是透气功能并没有得到实质性的提升。{{p6}}但是如果说要选择一款球衣来踢球穿我个人肯定会选择vk科技。最合适的应该就是四五百的1920赛季更衣室,物美价廉,还是主队球衣。

21/22赛季开始,新的科技DRI-FITADV(ADV)登场{{p7}}

这个新科技更换了新的球衣暗纹,但是我个人感觉球衣厚重的老问题仍然没有解决,甚至穿着感觉上不如20/21赛季的vk科技。(但是架不住这赛季球衣帅啊。)不过这款球衣的弹性面料我还是比较喜欢的,并且相比前几代球衣科技,这一代吸汗效果不错,并且干的也会更快一点。

22/23赛季,ADV科技的暗纹又进行了调整,并且面料和版型个人感觉也是有变化的。尽管这一赛季的球衣变成了抹胸模板,但是很明显的能感觉到球衣有在变得更加轻薄,也算是解决了前两年球衣变厚重的问题。新赛季的球衣我还没穿过,所以不好多评价。有穿过的朋友欢迎评论区交流。{{p8}}

 

那么大家比较喜欢哪一代球衣科技呢?

 

上期评论区问题解答

 

1. 队徽上的熊和树是什么意思

这个确实是我知识范围外的了,所以我是从网上查的答案。

“马德里”的古名叫“乌尔萨莉亚”,这个词在拉丁文里是“熊群之地”的意思。在古代,马德里附近的森林里有大量的熊。

传说中,有一天,一个孩子在外面玩,突然有一只熊追过来。孩子爬上一棵杨梅树,熊只好趴在树上绕来绕去。这时孩子的妈妈来了,她没看见有熊,只是叫孩子下来。孩子担心妈妈被熊伤到,便大喊:“妈妈快跑,树下有熊!”妈妈见状赶紧往回跑,最终母子二人安然无恙。后来,“妈妈快跑”这个词就成了城市的名字“马德里”。

关于那棵树,国内常说是“草莓树”,但实际指的不是一般意义上的草莓(草莓是草本植物,根本不长在树上),指的是类似杨梅树。也有说法是樱桃树。

 

2. 胶印的队徽机洗时间久了会掉吗?

目前来讲我没见过这种情况。但是Nike的标志确实是有可能掉的,我之前见过有巴萨16/17赛季的Nike标开胶了。队徽洗掉的我只见过皇马的被洗掉了,巧合的是容易洗掉的也是16/17赛季的球衣。

 

水平有限故不可能顾及所有方面,欢迎大家讨论交流,指出错误与不足,提出建议。评论区提出的问题我会选择有价值的问题在下期结尾进行统一回答。

 

Aupa Atleti!

点赞 4评论 44浏览 0

评论

11 条
用户已注销
2月22日 08:27
旅游回来啦家人们,不过也要开学了[流泪狗头]今年还要进组搞项目,如果没及时更新见谅
点赞 2回复 0
用户已注销
2月22日 08:28
这件新赛季更衣室还没有印号,可以猜猜打算印谁[绿帽狗头]
点赞 1回复 19
7012永远在一起
2月22日 10:29
现在19-20更衣室四五百是光板么
点赞 0回复 2
略伦特边路煲汤
2月22日 10:52
[支][持][支][持]
点赞 0回复 1
豪尔赫-雷苏雷克隆
2月22日 13:08
目前耐克的精英俱乐部里面,好像马竞和国米的训练服还是普通的dri-fit,加拉塔萨雷的不太清楚,其他几家的训练服都是vk或者ADV了
点赞 0回复 7
taj1940
2月22日 14:23
我买过1516的,但我最喜欢的还是2021的,领子很不错
点赞 0回复 1
麦田圈333
2月23日 00:47
我买过黑色16年那款,黄色队徽。
点赞 0回复 1
护球的少年
2月23日 03:50
很专业
点赞 0回复 1
隐夜
2月24日 10:18
补充一点,队徽上的树莓和熊,那是马德里市的标志,在市中心还有个同样的雕像,你可以去搜了看一下
点赞 0回复 1
用户已注销
2月25日 13:17
vp2的评价不如1代,现在的adv不太清楚
点赞 0回复 0
西蒙斯三分王
3月23日 14:55
2122主场球员版M码有吗 想知道胸围和衣长数据
点赞 0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