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uxiacc
  • 比分
  • 资讯
  • 圈子
  • 排名
← 切尔西圈
奇克Cheek1月1日 22:20

20多年小破车铁杆,闲聊一下(长文慎入)

02世界杯后,入坑拉涅利的小破车,原因无他,只是一直喜欢蓝色,那时候刚接触欧洲足球,那时候身边好多意大利球迷,多看了几场,粉上佐拉,因此爱上切尔西,然后一发不可自拔。

算是前阿布时代吧,03年佐拉离开,挺难受的,那时候马上高三了,学习还受了点影响,也就收收心,全力备考。

04年,阿布入驻,开启阿布时代!穆里尼奥带来了太多快乐,之后是格兰特、斯科拉里、希丁克、安切洛蒂,各有千秋吧。之后,博阿斯将破车推入谷底......佛帅救主,12年强势逆袭,带着这帮老男孩问鼎欧冠,决赛之夜,泣不成声(过程之心酸,屡屡之绝境,最终釜底抽薪,逆流而上!)。之后,就是短暂的佛帅、贝秃,然后赢回穆里尼奥~开心~~哈哈,两年5个月之后,穆二期乱局收场,希丁克救场,迎来孔蒂,开启3后卫时代,翻红英超;之后萨里倒脚之流入驻,禁转会窗,兰帕德危难之际接手,成功带回前4,却于第二赛季中期离开,之后图赫尔接掌教鞭,翻版佛帅拿下第二座欧冠,直至俄罗斯与乌克兰开战,阿布无奈退场,至此,阿布时代终结!

 

之后,伯利开启切尔西新时代!

现在,聊聊正题吧。

1、图赫尔为何离开?

主因:伯利清洗上一任痕迹

次因:图赫尔后期战绩确实下滑明显

2、为何选波特?

主因:波特是建队型教练,而阿布时代的破车选帅非常的功利,伯利既然清洗了图赫尔这一上任痕迹,必然考虑的是打造自己的新品牌。对于伯利这种门外汉,就近把眼光瞄向了英格兰赛场,其实是可以理解的,加之波特那时候也有英足总预定的南门接班人。所以各方因素综合考虑下,选定波特,也是一场豪赌。赌赢了,伯利就是阿布二世,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3、现在的波特该不该下课?

我的选择是:不应该下课。

原因有四,慢慢道来:

(一)波特中途接手,并没有时间按照自己的设想来打造球队,他需要时间;

(二)伯利既然要打造新品牌,首当其冲的就是主教练的稳定性,其实整个切尔西在本赛季的上半阶段,基本都处于动荡时期,因此自由离开了好些主力,所以本赛季战绩下滑,仔细想来也是正常的。但是如果让波特来承担所有责任,这个是有点过的。而且一旦波特现在下课,有哪个教练敢来?难道去请特里回来救场?(上一回是兰帕德)

(三)本赛季的新援,基本都是图赫尔在的时候买下的,而大家如果关注图赫尔,就应该了解图赫尔买人的眼光,其实是不咋地的

如果换,换谁?齐达内?呵呵,欧冠三连有他多少功劳?恩里克?这个垃圾霍霍了多少强队,你们心里没数么?波切蒂诺?热刺出来的,破车球迷能乐意?巴尔韦德之流更是谈都别谈。还有人说请回图赫尔,你是疯了吧还是昨晚没睡醒?

4、破车现在的问题(桎梏)是什么?

简而言之:进攻乏力!

(一)图赫尔时期,破车最大倚赖是什么——若坎科+两翼齐飞,詹姆斯和7252很好的掩盖了一个关键问题,那就是中场缺乏创造力!利用场地宽度,创造局部多人优势,一打一个准。然而看看现在:两翼齐废、坎特伤不停歇、科瓦带一带二没有三(状态下滑太明显)、弱鸟无对抗无防守(弱点无限放大),奇克烂泥扶不上墙、加拉格尔还在融入、扎卡里亚没有出球能力,怎么玩?你告诉我怎么玩?整个中场没有人能传关键球,没有人能够远射(唯一有远射能力的芒特,打了边锋/影子,而且芒特也不具备传关键球的能力),所以你看现在的切尔西,进攻的便秘是一点都不奇怪!

(二)怎么破?

进攻是最好的防守,进攻不顺畅,防守压力必然陡增,所以丢球数自然不少。冬窗补了个中卫,但是治标不治本;该补得是什么?是中场!!!有创造力且能远射的中场!!!

那么,现在看看,破车为啥愿花1.2亿追恩佐?现在明白了么?恩佐如果来不了,麦卡利斯特也可以!最好两个打包一起来!别追什么贝林厄姆、赖斯了,没用,来了根本解决不了问题。英格兰的中场,能有多少创造力?拿来干啥?别逗了。

拿下恩佐/麦卡利斯特(最次也得是墨西哥的阿尔瓦雷斯,上一个夏窗就该狠狠心拿下德容,MD),之后适当补充右后卫,尤拉诺维奇再水也能一用,还便宜。

总而言之,破车本赛季是交接的一个赛季,是转型的一个赛季,成绩动荡是正常现象,这才符合足球规律。作为20多年破车铁杆,本赛季目标就是保级(破车球迷勿喷),欧冠能走多远走多远,下赛季如果进不了欧冠,那最好没有欧战!专心联赛,小破车会回来的。

大家放心,熬过这个动荡的赛季,我们一定会回来的!(破车球迷,啥场面没经历过,这算个啥)

点赞 54评论 110浏览 0

评论

20 条
klauswong
1月1日 22:35
说得很专业了。现在车迷就是太浮躁了。赢球哈哈哈,输球mmp,也不看现在啥阵容。主教练才来多久,就要下课,纯粹阿布时代给惯的
点赞 42回复 16
lmff08
1月2日 04:12
说句你们不爱听的,兰帕德那年的阵容没比现在好,波特能力不行就得承认,别说什么建队型教练,瓜迪奥拉、安切洛蒂这种可以叫建队型教练,一个执教中下游球队三年到中游的教练就能叫建队型教练了真就脸都不要了,如果他能这么叫是对海因克斯 克鲁伊夫 瓜迪奥拉 甚至拉涅利的极度不尊重
点赞 24回复 26
奇克Cheek
1月2日 05:05
其实我发这个帖子的初衷比较简单,平时刷懂球帝比较多,最近明显感觉到怨气冲天,所以出来聊两句,并不是在帮波特洗,也没有洗的必要,波特确实之前也没证明过自己,也没有豪门的经历。我对于破车的历任主教练,从来都没有喷过,因为他们的初衷都是好的,都在为了破车努力,虽然结果不一,下场不一,但冲他们为破车的心,就值得球迷感恩!现在,既然选择了波特,面对这种局面,从全盘角度来考虑,解雇波特只是下下策,负面影响太大了。而且就如同我文里所说,管理团队也都在努力改善目前的局面。高价追恩佐,已经表明了一个强烈的决心和态度。多点耐心,对保级队的一场平局并不是世界末日,上赛季还不是被西布朗血洗过?曼城不也没拿下保级对手埃弗顿?多大点事啊,淡定些,后阿布时代,不妨看成一切从头来过,又有何妨?黄昏见证虔诚的信徒,问题是要去解决的,破车在努力,我们难道不能少些谩骂,多些鼓励?
点赞 11回复 0
切尔西东方神起披头士
1月3日 07:08
82水平还是可以的
点赞 0回复 0
鱼香菜
1月3日 06:52
德容求用没有,我巴不得他赶紧走
点赞 0回复 0
Nest13
1月2日 11:52
说的很有道理,现在的成绩确实不是波特主锅,毕竟有些人他来就已经定型的,所以要给他时间,还是挺看好波特的,加油吧,任重而道远,不要一味的埋怨,伤人伤己,承受不住的可以适时的退出。
点赞 2回复 0
鸭脖不要混
1月2日 09:52
终于遇到一个看得明白的了,中场结构不科学加上老化,每一场的中场都被人完爆,对锋线没有支持,对后防没有保护,把谁放到,中场都找不到人,就这种中场哪个教练来了都没用,评论区天天喷波特
点赞 1回复 0
硯1
1月2日 09:34
别说球员,我们的球员能力再平庸会比诺丁汉森林的球员平庸?执教这么久了都不知道他要打什么阵型,进攻看不出一点起色
点赞 0回复 0
切尔西后防天团
1月2日 08:26
车子肯定会回来的,但肯定不是波特带领的。别扯什么耐心不耐心,耐心是要有希望才有耐心。他波特给你希望了?他波特做出了丁点改观?
点赞 3回复 0
切尔西小小德罗巴
1月2日 08:03
说的非常好
点赞 0回复 0
妮的大肉源桶
1月2日 07:30
老哥,总结下你的意思就是因为各种原因:伤病啊,磨合啊,没人啊等等,所以可以接受球队无下限的表现和输球吗,那我还觉得伯利坏蛋呢,为什么伤病那么多?我就觉得是伯利换医疗团队的锅,为什么你说的缺中场没进攻?我们还花了那么多钱买人呢转会市场,一说切尔西其他队的球迷都说太有钱了,结果呢现在沦落到你手上没人踢球,夏窗不买足够多的成名球星,换医疗团队,换制服组,这都是伯利的坏蛋操作
点赞 0回复 0
schizo2
1月2日 07:12
正确的[流泪狗头]
点赞 0回复 0
Mutu7
1月2日 07:11
这么多年运动能力这么差的中后场真的是没见过,尤其詹皇不在上azp,中场再若鸟配扎卡里亚,别人反击冲几次必散,目前看买人的方向没错,波特也知道问题所在,中后场先完成人员更新换代,现在换教练没意义
点赞 1回复 0
伦敦只能是蓝色的
1月2日 07:00
看了凌晨这场比赛就说不出这种话
点赞 0回复 0
灰狼号大巴
1月2日 06:56
好贴 波特有水平的
点赞 0回复 0
哈弗茨1020
1月2日 06:16
我们喜欢车子的原因竟然如出一辙,都喜欢蓝色,都喜欢意大利
点赞 1回复 0
阿布斯通
1月2日 05:56
黎明前的黑暗,最好还是能苟且进欧冠
点赞 0回复 0
苏州大连梭鱼湾足球场小郑7
1月2日 05:54
第三点我就不同意。图赫尔时期引进的新援,那是他决定的嘛?no姐干嘛吃的?财政有没有受限?这么肯定说他眼光不行,那我觉得是你的眼光不行
点赞 1回复 1
国家一级缝纫机运动员
1月2日 05:53
也别说什么戾气重,按你这意思就是波特带队到英冠也能接受了?而且咋晚打森林都没有拿下,你觉得还能指望波特这种,带队打下来曼城拿分?波特连限制森林反击的能力都没有,更别说曼城现在那么犀利的哈兰德了,就拿前面比较便秘的萨里来说,人家还有阿扎尔强C续命,波特可没有那么好的命有谁来拯救他稀碎的战术
点赞 2回复 0
奔跑的鸡骨架44
1月2日 05:38
同意 要根本改变踢法就得从中场下手 我根本不慌
点赞 0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