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久不见
忙完了,回来了。
因为我症状比较严重,所以既没熬到夜,后面录像也看得比较痛苦。这会身上还是痛着,可能这篇东西会尽量写短,图也没力气做,要是文章里有什么错字胡话还请多多包涵。
我非常非常希望这只是一场“见招拆招”,如果不是的话,那很让人不满。
切尔西的布置对于伯恩茅斯确实算得上是有钳制。樱桃中卫呼应差导致各自的缺点无法互补,边路进攻不成熟,两个中锋的压迫能力差,三个全能中场任务过于繁重难以坚守位置。对应切尔西两个边后卫(詹姆斯的落位几乎完全是边翼卫)往肋底站,斯特林和芒特站上肋顶,肋部被切尔西率先控下,于是成功起势。
詹姆斯减重,本场多次在中圈靠后的位置拿球,转圈后直接给向芒特或斯特林。颇有一点本赛季沃尔夫斯堡鲍库-小恩梅查-维默尔的意思。
芒特对抗下处理球果断了很多,虽然到他处理球的时候前场经常被压得很扁。即使既要帮助进行前场压迫,也要接球,芒特无球也没有跑出在国家队的感觉(当然可能和教练的要求相关)。
库库雷利亚就战术执行而言确实都到位了,他是一个需要被包裹起来发挥的角色,而无论是从上赛季后段开始终结者跑位的普利西奇还是后场本来就不适合去保护他人的弟媳,都注定他需要直面压力来做动作,表现差点意思算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但是。
本场的MOTM,对他在场上展示的东西我很难满意。本场的哈弗茨,进球,助攻,压迫后卫,回撤拉边,小范围配合,都没啥毛病。但整体的球路近乎没有向他的位置发展,这让他的上述贡献直接化作工具人观感。通过跑动编织球路、压住对手、打穿对手,德国队不待见他,他都能打出这个来,本场很明显战术布置上,教练是没有这样的打算的。
或许这真的只是一场见招拆招,面对对手不够强的边路,波特让边后卫套了非常多的边。这样当然可以,但无论是上半场索兰克接库克垫传过掉库库,还是上半场结束前对手左路的威胁,都说明了此事对本已经需要身兼多职的两个边后卫的负担。对手换上边锋,就打出攻势,不得不让人深思。
而且显而易见球队也没有长期这样打的资本。让有膝伤的边后卫在中路转圈给球,让有韧带伤病史的高后腰防守退三中卫,进攻插到弧顶,这看上去不是什么有说服力的东西。
当然,切尔西也如此时落笔的我,大概还是需要恢复状态,重新去找方向的。
很抱歉,我也很想给一个没那么丢脸的回归序曲的。但是尽我现在的能力,也只能是这样了。
晚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