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激动,凌晨狂写观后感
我去四强了,这谁睡得着啊啊啊,过于刺激
这场比赛战术上最最最令人舒服的是,阿根廷去年赖以在马拉卡纳夺冠的中场绞杀能力完全打出来了,荷兰进攻难受得一批。其次就是阿根廷两套计划532和433全打了,面对欧洲强队,两个套路都打得相当精彩,一扫狼狈输沙特的阴霾。
痛快痛快,观后感奉上。
①斯卡洛尼532成功在哪里?
范厨子老532了,进攻靠双边,邓弗里斯和德佩都有技术有速度有组织。阿根廷要延续绞杀中场,打对方落位不及时的打法,就得优先绞杀荷兰的双边,怎么办,双边后卫提到中场去压荷兰双边,中场恩佐德保罗再补过来,不行再加一个小麦,再加一个回来的小蜘蛛,看你怎么出球。
阿根廷没有选择像莫德里奇按死卡塞米罗一样,贴身按死荷兰发牌机德容,而是卡住你两边的线路,给你德容拿球,看你出给谁。你要犹豫半拍,我就直接来抢你,就地反击。
这一套非常非常成功,直接稳定了上下半场的大局势。
阿根廷但32的进攻一向是逊色433的,因为没有迪马利亚和戈麦斯这种技术怪去边路突破拿球,和梅西去做边中结合的配合(像打墨西哥那样的进攻),阵地战就非常难打。
斯氏532的进攻,首先靠小蜘蛛穿插拉开一侧防守,两个边后卫上来,选择给梅西或者后上的中场来持球,边后卫再进行反跑去拉空档,给梅西等中路持球者更多选择。
第一个球是茉莉套上来,梅西拿球后再反跑身后,然后梅西开了天眼。第二球是阿蛋打了对手一个判断失误,以为阿蛋要找中路结果变奏下底回扣,仓促出脚犯规,斯卡洛尼532特点都打出来了。
可以说,532的两个至关重要的边卫,小莫和阿蛋,守,卡得死荷兰,攻,杀得到对面禁区持球,打得太精彩。
如果双边有一个状态一般,532进攻就很难打,他们俩打得真是令阿迷欢欣鼓舞。
②被连追两个,斯卡洛尼失误在哪里?
早早换德保罗基本是无奈之举,身体状况应该是需要保护,他完全健康就是核中之核,铁打主力。
值得商榷的是,帕雷德斯是一定要搭配德保罗用的,虽然他上场就是能解放恩佐,把他前提,恩佐也确实差点绝杀,但代价就是大量降低中场抢截强度。
你是领先方,守住本要比解放一个天才更重要,这个位置上有吉多来守。上小帕,唯一的解释是,斯卡洛尼认为目前的领先还不够保险,需要解放恩佐。
再说换罗梅罗,没牌会换下的基本是利马,因为地面拦截还有一个奥迪,阿根廷又需要加高点。
在黄牌乱飞的场次,上半场就打排球的罗梅罗是个红牌隐患,换掉他是求稳,可惜替补的佩塞利亚很多时候发挥还不如夸尔塔,他进国家队就是补身高的。
至于换劳塔罗,他这场支点做得还不错,点球绝杀立头功,射门也没有太离谱。
上场他踢得很烂,阿根廷从场内到场外的一致支持,让他稳住了心态,这就是空前团结的力量。
唯一问题是,劳塔罗跑得还是不积极,压迫不如小蜘蛛,加上小帕换了德保罗,让荷兰反扑太顺利。
还有一个斯卡洛尼的问题,阿根廷常规最后时间的心态真的很躁动,没能靠场边指挥,赛前赛中讲话,替补队员传话等方式,稳定下来球员心态,也是主教练的工作没做好。
③荷兰能连追两球,靠什么?
荷兰的韧性是一方面,身高是一方面,阿根廷换人不利是一方面,但最主要的,还是阿根廷小伙子们心态被支离破碎的比赛、漫天黄牌和淘汰赛的紧张,搞出来了问题。
第一球,可以说有意外因素,我们本场高空防守,本来第一点的判断、对荷兰球员盯防干扰和第二点争抢都很完美,但范加尔搏命三高,让高空防守就出现了那么一丝松动,就进球了。
荷兰两个高点在前面抢一点,后面接回做的又是高点,真的就松神了那么一刹那漏了人,顶得又完美,也是没办法。
第二球心态太急躁,有非常不应该的连续失误。首先佩塞利亚那个位置给定位球,就是最后时刻心态没调整好,脑子不清楚,那一刻不知道去想什么了,鲁莽动手。
接着定位球防守,所有人注意力都在天上,根本没有任何人想到去限制荷兰传地面球后的转身动作,定位球防守出现大漏洞。这种超大漏防如果不是对高空球太紧张,是根本不会有的。
总得来说,这时候稳住心态太重要。经历这一番劫难,阿根廷这种心态上的错误就不能再犯。
④打顺了的433有多强?
433到底有多强?补时下半场见真章。
阿根廷趁加时稳住心态,斯卡洛尼观察了15分钟,发现荷兰人为了高空球,自废中场,荷兰中场推进不能说意义不大,只能说毫无威胁。
直接下利马上天使变433,彻底把边中结合打出来。阿根廷不断往返于边中之间的传接,给对方禁区压力非常大,墨西哥就曾被全员压到禁区里给梅西远射。
这次恩佐的远射简直如出一辙,非常精彩,荷兰又被阿根廷用边中传接给压扁了。而且边中结合实际也打到中路去了,劳马那次射门配合就很好。
上了两个大桩,荷兰中场直接没了。阿根廷的433要打反击有反击,要打阵地有阵地,压迫感十足。
可惜没有绝杀。其实荷兰开始搏命后,可以更早变四后卫的,机会很可能更多。
⑤拉奥斯,已经无力吐槽
这人就这样,他的牌就像厕纸一样,吹个西甲就漫天黄牌,南美的狂野踢法对上他就更难受。
但532对边卫体能精力消耗太大,因为吃牌,下场双边都没合适的轮换了,要知道之前斯卡洛尼可是几乎场场轮换边卫。这是个大问题,克罗地亚边路是打巴西都能起速的。一定要减少无意义丢球被人边路冲起来。
总结:每个小伙子都是好样的,哪怕犯下大错的佩塞利亚,不在最佳感觉的劳马,点球临阵换助跑方向的恩佐,都为阿根廷献上了全部。至于梅西和大马丁,这已经吹不动,留给大家吹。
他俩美洲杯就是绝对大腿,果然爸爸还是爸爸。
无论如何,克罗地亚硬实力摆在那,离热门还有距离。巴西下半场一发力,克罗地亚人就只能靠门将了。
我们阵容再差也是美洲冠军,也90分钟淘汰巴西。克罗地亚再强,干就完了。你守门员厉害,我们门将也不差,有什么可怂的。
领先2球被绝平,一般队心态就崩了,我们加时还是能压着打,怂什么,干就完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