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zecode
探讨球队状态与波特战术走向
刚刚吃个早饭乘机回看了眼上一场比赛。其实全主力上场之后也完全没有大家说的那么差啊,甚至是几乎完全压制曼城的态势。
先上个视频,大家可以看一下。
{{v1}}
首先说库里巴利,他真的差吗?作为出球中卫他任务完成得相当好,甚至经常能有好几下盘带打开空间。而且鉴于他是刚伤愈复出还打的拖后后卫,仅有的几次盯人不紧也很正常。
左边裤裤出球出色,但防守技术确实差点意思。
而中前场芒特的接应传球以及调度拿球比上一场状态明显提升,确实地制造出了不少空档。如果右边是rj不是齐克,很有可能不会全部浪费。加拉格尔这场中场打得比之前有进步,尤其是传球默契这块,可惜拿球还是糙了点,好几次都停远停歪要额外调整时间。
再说后面换上的双前锋哈弗次跟斯特林,这两其实在禁区外的表现都是可以的,尤其哈弗次跟美队的配合。然而一到禁区或者接近禁区,两人脑子立马下线,哈弗次就是浪射,斯特林则是闷头带。
说完大家的表现说说波特的战术走向。经过这场以战代练的比赛,其实我觉得波特心目中的主力阵型已经出来了。
就是打3412 双前锋阵型,双前锋突前,前腰下沉到中场做链接配合,两翼一发现空档就前压,防守让两个后腰以及边中卫补。
这个战术跟我们之前打布赖顿有什么区别呢?
1,打布赖顿我们后腰防守贡献太过低
2,两个翼卫全是拿球内切不是拉开宽度或者做配合,跟前锋完全失联。
3,前腰位置下沉力度不够,无法帮助传导破逼抢。
如果果然是基于这个战术的话,后面的引援很有可能顺理成章,引进恩昆库打突前前锋,引进俄罗斯小将做前腰轮换,引进1-2个防守后腰做对抗从而减少翼卫损耗,中卫线引进格瓦把库里巴利拉去打拖后。基本上球队就重建完毕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