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对阵纽卡
开门见山:被进两球不怪孔蒂,无有效进攻体系责任在其身,赛后采访火上浇油
本场前15分钟压的很靠前,孙也打了2脚远射一个单刀,是波普能力强还是孙调整有问题暂且不论,可以算是孙的个人问题。
戴尔洛里接连犯病连送两球,但这背后又有没有战术问题暴露?
首先是中场问题,所谓的3中场352,与343相比放空了边路,被阿尔米隆爆情有可原。但三中场战术是否有问题?三位球员场上表现单拿出来都不错,甚至些许亮眼(可以除去比苏马)但战术落位让我怀疑孔蒂对中场的理解已经落后时代{{p1}}
没有球队2:3翻盘赢过比赛吗?何况是主场,球迷尚且支持的情况下,寒了多少本土球迷的心,我刚才偶然看到一个在现场老哥发的文章,写了本场到场球迷的心路历程以及所见所闻。
早在曼联,甚至阿森纳那一场,孔蒂的投降主义便已经被诟病,阿森纳那一场少打一人尚且有情可原,在老特拉福德被狂轰20多脚,为了避免惨案而不组织任何进攻。采访后又说我们和曼联等big6球队有很大的差距
甚至我们的跟队Gold都对孔蒂发火了,斥责他投降的行为,并发文反怼:难道我们不是big6吗?这几年排名不在曼联之上吗?
从这个传球路线图很明显的可以看出来,三中场的位置基本都不在中场,站位是很明显的双后腰,再加上一个前插(也许这是想买麦肯尼的原因?找一个人352前插?)这场塞塞尼翁也很挣扎,甚至踢成了一个6(4+2)2(皇家+斯基普)2体系。
中场不逼抢不设防,而是打一种“假逼抢”粉饰太平,三中场的防守效果和343双中场的效果基本一致,给吉马良斯极大的空间,对方的中场甚至能一直在半场线甚至我方半场组织进攻。
这时就要提到出球能力不行的后防天团了,朗格莱是出球点,但这场少了一个边路位置的保护(343和352相比)被阿尔米隆碾压,甚至不敢上前,直接被打爆。戴尔也是灾难级发挥。本以为皇家+桑切斯妥妥会被打爆的右路反而更加稳定。
第二个丢球把出球问题体现的淋漓尽致。究其原因是没有一个稳定出球点,洛里大脚开球,出球效果大家看了这么多年肯定也懂
前两个丢球罪在戴尔和洛里,我们再来谈谈孔蒂
孔蒂的软弱造成了场面和进攻无体系问题,缺少了库卢这个组织进攻点后就不会踢球了。在明知热刺无出球点,翼位不行的情况下,放弃控制中场不逼抢,而是去前插跑位,去靠传中和大脚以及定位球。战术万年不变,甚至放弃了去年的防守反击战术,只有挨打没有反击,调整了孙的位置,放弃了一套成熟的体系。
这时候有人会说:孔蒂的战术就是如此,就是打翼位传中。但转会窗的1个多亿是实打实的出了,明知翼位和后场问题而不去买人调整,甚至佩里希奇隐隐约约有了“负”作用。孔蒂的采访中也经常提到要避免在转会市场失败,他会好好操作。
最该提一嘴的是被进2球后早早投降,被进两球后不作为,甚至下半场开场我甚至以为是纽卡落后,他们反而在疯狂的组织进攻。
孔蒂的投降主义早在曼联,甚至阿森纳那一场就被诟病。阿森纳那一次少打一人尚且有情可原。在老特拉福德被狂轰20多脚而不组织进攻真的寒了球迷的心。赛后采访甚至逆天的说出了:我们无法与曼联这些big6球队竞争。
{{p2}}
曼联的比赛后,本土球迷对孔蒂风评急转直下。我们的跟队Gold甚至都有了不满,发文反怼孔蒂:难道我们不是big6吗?这几年我们的排名不在曼联之上?
本场我看了在现场的一个老哥写的文章,球迷在前15分钟热情高涨,在半场后多人离场,甚至开始嘘,开始咒骂,完整的描绘了一心路历程。{{p3}}
赛后采访孔蒂仍然秉持一种投降主义,认为丢了2个球比赛就结束了。还是想问一句:没有球队2:3翻盘赢过比赛吗?
{{p4}}
希望孔蒂可以收起他的软弱,找一找问题,改变一下策略。加油,COY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