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huk
热刺车子技战术分析
国米球迷,对两队都有所了解,有说的不对的地方可以共同讨论。
昨天晚上看了全场,暂且不说裁判判罚的问题,在意假已经司空见惯。这里就是分析技术,理性讨论。{{p1}}
这是一次典型的热刺反击,前场三叉戟在中路,边路中场没有接应。这也是一次切尔西典型防守,看到对方没有接应,一人拖后保护,两人往中路压缩空间,等待凯恩分球然后立马压迫。
所以凯恩给son传球过后,没有前插带走人(因为要保护),右边的人也没有(?)。这时切尔西就有人数优势了,他们两个人去挤压孙兴敏空间。
son又拖了好几秒,热刺的第二条线才上来,车子已经基本回防到位,son只得把球传出禁区再组织。
就这么10秒内,热刺完成了由一次防反进攻变成了需要破大巴的进攻。由于热刺没有吃饼好的中锋,所以这种局面对热刺来说是不利的。
整场下来,尤其上半场,热刺的防反基本都这么被终结,好不容易有一次son跑出来了,又被詹姆斯战术犯规终结。
车子进攻基本上是边路进攻,被看死之后转移,找破绽。
{{p2}}{{p3}}
下半场热刺阵容明显更加紧凑,减少了不必要的逼抢和短传配合。最后依靠定位球进攻完成绝平。
切尔西整场比赛踢得还是比较挣扎(个人感觉),有点上个赛季末那种不上不下的感觉,遇到较为体系化的防守无法突破。注重边路进攻但没有能吃饼的中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