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睡的都睡了,说点战术问题
秃子是研究过热刺的,而团长只想不变应万变,咋的赛前懒得做切尔西功课么?不要说什么后招,这442/424很明显赛季前就准备好了,这是对理查的用法。
上来凯恩和孙哥被针对惨了,一接球直接贴,也确实反应了凯恩和孙哥背身不行的问题。
后场受迫出球的问题也不是一年两年,为什么要打反击,因为热刺压根没有中后场组织的能力。反观对面,人一样受压迫,但是只要局部一个人一个趟球一个假动作,整个受迫局面全部解开,热刺后防除了罗梅罗没有一个人有这个能力,但是罗梅罗的这种表现是别的比赛,而不是这种强强对话。对面是三传两倒球就出来了,我们是三传两倒球就丢了。很多兄弟说要德容,但这是个整体问题,根本不是一个人两个人能改变的。你找个德容来,我就盯着你德容抢,一样完蛋,就像昨天的曼联爱神一样,这个需要整体的协同整体的移动和传切,不是一个人可以改变的。这里面三中倒还问题不大,但在后腰没有过人摆脱能力的时候,就只能走两条边路。奈何就热刺这两条边路水平和白给没多大区别,好在防守保住了基本盘。另外上半场压力基本都给到了左路,我要是秃子,斯特林直接右路对抗埃默森,突他个八百回,保证冲个稀烂。现在这个情况,防守好歹保住了,但真的对进攻是一点作用没有,塞塞好歹提供了在孙兴慜被看死,自己顶上这种解法。皇家能干啥,速度生吃不了库库,下底被挡,45度不知道找谁。别说替补,多赫蒂好不到哪去,他速度甚至比皇家还慢,有空能不能把484拉出来晒晒,这是唯一指望了。
还有这个定位球,请来那大师到底干了点啥?你这个防守到底是人盯人还是区域防守?人盯人你会漏掉对面中后卫?区域你放给库里巴利这么大的空档,方圆5米没有人?角球是进球了,但我实在没看懂你战术在哪里?这和上个赛季自由发挥有啥区别?这切尔西的角球战术我起码看懂了,人就是全留在外面,开球有人冲,有人留,次次就找库里巴利,这我是看懂了的。那你刺这个角球是啥安排?就三个人抢同一个点,看落点在哪往哪去,纯随机?那我一个月几万工资养这么个教练干啥?要不你把钱给我,我套路比他还多。
这424变阵有点意思,但为什么热刺已经5.6年没踢过四后卫了,踢不了,没那个能力知道不?罗梅罗是上抢中卫,戴尔踢四后卫脑子从来不灵光,你指望他去补位置,只能换来和拙劣的马奎一样的效果。四后卫本来空档更大,肋部空间更大,只能指望后腰去补窟窿,但是前面双前锋,凯恩也要进禁区,没人组织了,后腰压得更靠上,热刺现在的后腰没有那个顾前又顾后的能力,看得我越看越像0:4的曼联。进球是因为后腰提高了站位,禁区外有点了,但是留给切尔西的机会更多,后防风声鹤唳,要不是斯特林和哈弗茨快乐会传染,早完了。正儿八经丢球和四后卫没多大关系,单纯因为换人换阵型,战术体系突然转变,戴尔和本戴还在按三中卫站位站,戴尔又脑抽往前提了一步,到本戴这已经完全不知道怎么整了。总结就是整挺好,下次别整了!
四后卫,卢卡边翼,包括理查佩剑比索马上场,该整的活都整了,但基本没有任何效果,和切尔西的差距肉眼可见,本来就是考核战,能赢能打出东西,自然就有更大的舞台,如果只是平,那还是老老实实争四吧,第三还是切尔西的,早点联赛杯足总杯挑一个,别还没打到靠后阶段就阴沟翻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