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uxiacc
  • 比分
  • 资讯
  • 圈子
  • 排名
← 中国足球圈
Ubisoft中国7月9日 13:13

关于足球与飞盘运动的简单思考

最近刷到许多飞盘与足球争执的新闻,说实在话活着已经很累了,大多数人包括我看着这种新闻只是啐一口痰,回到生活该怎样就怎样,这种热度在媒体的不断浇油中也在提升,直到今天我也想踢球的时候也遇到了被占场子这种情况,就有感而发,简单发表一下我的观点吧,文化水平不够,大家就当看一乐,如果有不一样的观点欢迎大家补充:

看了几篇文章下边的评论,大致总结了下大家愤懑的原因:

1.本就没有呼吸权的中国足球运动,在网络舆论场中更加被针对,骂战对象从国足下降代指到球迷。

2.讨厌飞盘媛网红炒作。

3.占据了本就不多的足球场,自己踢不上球或干扰自己踢球,对方得了便宜还卖乖。

4.部分只看球不踢球的球迷带入感太强,被新闻情绪煽动。

5.单纯的鄙视链看不起玩飞盘,不配碰瓷世界第一运动。

6.认为社会轻视了中国足球的发展,让本就脆弱不堪的中国足球前进更加没有希望

但是我们是真的讨厌飞盘吗?我觉得本质上并不是。因为飞盘很早就有了,也没看见这样人人喊打。是突然间火起来,抢了足球场+某台公开支持,导致事态升级。

我这里想单纯的对第二点展开说一下,因为我觉得这是这件事的罪魁祸首:

对飞盘媛及网红炒作的不满。我觉得可以简述为:近年来所谓的网红经济的炒作,即资本利用消费主义不断炒作:潮牌,球鞋等等,以最近的钟薛高为例,我反对的不是它化不化,安不安全的问题,而是这种名不副实欺骗消费者,并且利用消费主义攀比心里无下限炒作以至于抬高了普通雪糕价格的行为。

飞盘的火爆,一定意义程度上就是网红经济的产物,我反感的是借运动之名,行社交之实的虚伪(类比钟薛高借着卖雪糕,实际卖网红牌子),反感的是挤压足球的生存空间,反感的是近年来这种想要脱离群众的所谓小资的生活/运动方式,足球发展百年,早已是大众的运动,而国内飞盘是在哪个群体中兴起:就是所谓的小资群体。这些飞盘发朋友圈的本质是什么?不是运动,而是炫耀,炫耀自己身体,炫耀“高强度”运动一次后发在朋友圈的虚荣(显摆),炫耀自己一身昂贵运动装备的虚荣,是想要证明加入小资圈子的"凭证",以彰显自己生活的品质。而这其中还有大部分人和edg夺冠和世界杯蹭热度的伪球迷本质上是一样的人,他们并不是热爱,只是想证明自己所谓“潮流”,看着吧,大伙现在周围玩飞盘的部分人年底估计就亮出30年老球迷身份了。

显然,飞盘现在正在被资本推动着:所谓潮流下的虚假热爱与我们真正热爱上一项运动并且愿意花时间去参与的本质是不一样的,前者是短暂虚假的,而后者是永恒真挚的。

其实飞盘运动中不乏真正热爱的人,就和伪球迷和真球迷一样,但是被网红资本的裹挟下,这些人也变成了牺牲品,一部分球迷经常会在对线时发“狗都不玩”,这就是单纯现在鄙视链上优越感的歧视,我认为这是片面的,因为我们应该鄙视的是网红经济本身而不是飞盘运动,我希望大家对线的时候可以把敌人搞得少少的,把朋友搞得多多的,联合真正热爱运动的朋友把这种毒害社会运动的东西变成人人喊打。

矫枉必须过正,无论是在线上舆论还是线下场地我们必须做出有力回击,否则飞盘走了下一个什么网红的东西就会借尸还魂卷土重来占领足球场,什么足球场拍照打麻将真是绝绝子之类的,我也很认可大部分人的观点:如果是租用场地那随便,可如果是公共场地,好好运动的我觉得大家可以欢迎,如果一眼网红拍照或者不能好好沟通的那对不起,足球场就是用来踢足球的。你可以飞盘我就可以正脚背,看看是你头铁还是我球铁。

如果可以强身健体的运动可以发展,我是大力支持,野蛮其体魄是绝对正确的,中国只是体育大国,还不是体育强国,现阶段发展是让更多人投入到体育运动中,但是,我认为这种发展不是靠占用其他场地和其他运动而发展的!而这是要靠我们自身的实际行动去维持的,去证明对足球的热爱不比飞盘差。

所以我认为,如果广大球迷们真的热爱足球运动,真的想要足球发展变好,我觉得最为重要的是我们亲自去现场踢球,就是平时只看球不踢球的球迷也去踢球,免费的公共球场就可以,哪怕一周就踢一个小时,也不必做高强度对抗,如果可以,带上我们的家人朋友们一起去,这样既锻炼了身体,又可以提高大家对足球的兴趣。

就像我们很多人反对伪球迷说国足成绩烂的一条观点:你愿意让你的孩子去踢球吗?现在这个问题落在我们身上:面对场地被占,我们愿意放下手机,每周出去踢踢球嘛?我们愿意并且能够带动我们周围的人去球场踢踢球嘛?(我知道有很朋友是踢球的,这里指的是不踢球只看球的朋友们)从我做起,从我们做起,我相信足球发展的环境会好起来的。

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证明,足球在中国还活着,不是你运动的场地,你不能抢。

改用一下鲁迅先生的话吧:愿中国的球迷们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p1}}

点赞 53评论 168浏览 0

评论

20 条
用户已注销
7月9日 13:33
修修你的土豆服务器🐶又登不上去了🐶
点赞 42回复 2
whycat
7月9日 13:34
本来没多大事,就在这硬炒话题
点赞 26回复 4
4DS
7月9日 13:35
支持
点赞 1回复 0
霖-Newcastle
7月9日 13:36
主要还是踢球的人越来越少
点赞 1回复 13
小南-
7月9日 13:41
楼主写的很好,很诚恳,顶一个
点赞 9回复 1
著名传控教练瓜迪奥拉
7月9日 13:41
我个人觉得中国足球是有名无实的代名词………😮‍💨
点赞 2回复 1
山山3
7月9日 13:44
赞同楼主的观点👍。其实什么运动都没有错,只是别 的假运动之名行社交之实(社交得看场合)
点赞 22回复 0
我家狗砸
7月9日 13:49
写的真好
点赞 4回复 0
得中原者得天下
7月9日 13:49
楼主要求大家用实际行动来踢球对吗
点赞 1回复 1
西甲石油大亨
7月9日 13:51
这种事就是炒的热就像刘畊宏,新潮的东西不出半年就没人玩了,尤其国人从众的多,什么东西都是一时风
点赞 6回复 3
Ianzilate
7月9日 13:52
[支][持]
点赞 1回复 0
热刺名宿朗格莱lang
7月9日 13:52
顶顶顶
点赞 1回复 0
过去五年
7月9日 13:53
但是我们足球人应该怎么办呢?怎么用实际行动证明呢?
点赞 1回复 2
c猪猪
7月9日 13:53
其实橄榄球一直也都是用的足球场,为啥从来没有引起两方的骂战,因为人家确确实实是去打橄榄球的。再看飞盘媛,瑜伽裤高马尾,跑都跑不利索,还自诩是在运动,运动五分钟,拍照半小时,还有那些飞盘媛局里的男的,我都不好意思戳破你,还运动?为了啥,咱正大光明点不行吗,你就说你是去泡妞的,咱也敬你是条汉子
点赞 19回复 9
登贝莱博格巴卢卡库
7月9日 13:54
飞盘到底什么意思?
点赞 0回复 3
金灿灿大神
7月9日 13:58
三观很正,写的很好[支][持]👍
点赞 1回复 1
过去五年
7月9日 14:03
如果当公共足球场被飞盘占领了,我们应该怎么跟他们抢?
点赞 0回复 27
大可少年
7月9日 14:04
如果飞盘真的是冲运动去的,我支持,因为运动肯定比坐在家里刷视频好。 但是如果飞盘是为了赚钱,是为了社交,是为了名媛。 那还是好好待在家里刷擦边视频吧。
点赞 2回复 0
pangqiu00
7月9日 14:06
在?抽个光遇全物品账号!🐶🐶
点赞 2回复 1
天天快乐星
7月9日 14:06
高水平球迷之言,很难不支持[支][持][国足加油鸭][国足加油鸭]
点赞 1回复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