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白蓝的四号
仅此而已的想念
已经是清明节了,一个恍然间,你已离开我们半年了。可是我从来没想好要纪念。
四个月前从梦里醒过来的时候,脑子里满是那个画面。你抓住我说我忘了什么东西,我忘了什么东西。
打开聊天记录的那一刻,我才发现这一切没那么难面对。一起经历的时光是那么鲜活,仿佛再在聊天框里敲进文字,一定能等到你的回复一样。翻过吉多的评价,翻过巴伦蒂的集锦,直到定格在你的回复。{{p1}}那时我才突然被那一天的痛苦重新攥住。你是真的不在了。
我明明没有能真的给予你什么,也明明还期许我们思考的再次碰撞,可时间就要在这里戛然而止,要用你对我善意的对待锤击下来——我永远失去了我的挚友。
事总会随时间向前。知道你离世的那天,罗梅罗对阵切尔西的表现,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动作,与我们的交谈并无二致。他现在在英超独当一面了。阿尔瓦雷斯,他在国家队进球了。阿根廷又有了新国脚,是个中锋。梅西拿了七个金球了,阿根廷世界杯抽了个不错的签……有好多好多事,我知道你也一定看着,一定快乐或感怀着,你能看懂的、想到的东西,也肯定更多了。
可我很想听到你对我说出来。就像我们第一次看罗梅罗防卢卡库的时候,意识迷蒙地一起欢笑;就像阿根廷夺冠那天你喊着“我像是在做梦”,一切美好的感情那一刻都会存在得足够合理。
我说,这是现实,而且一定会越来越好!阿根廷如你愿望变好着,想必你在球王、老帅和萨拉身边,也很高兴吧?
春风吹动柳絮和花瓣,拥上去年低头回你消息的我。今年风与花如约而至,像你一样轻轻掠过我,无法握紧。木心写,“再吹过来的,我知道不是你了”。可去年的结课演讲我还是说,你向我证明,让我坚信,这仍然是一个可以拥有挚友的时代。风所带来的一切,我想让它伴我走完。
清明到了,你在那边过得还好吧?
我很想念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