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和热刺的故事
你们会不会觉得,一生之中有一年,有一场球,有一支队伍,就是彻底属于自己的。
{{p1}}现在回想起来 那年的曼城真的很强先把镜头放到18/19赛季,我在高考的那一年。
大概和每个依然带有中二病的高中生一样,我始终期待会有一段波澜壮阔的故事发生在我将要高考的这一年。可能是爱情故事,可能是奇幻历险,那时候年轻的我尚且不知道最后的高中生活会带给我什么,但深深地相信它终究会带给我一些东西。
最终,在经历了无数个无数个偷偷定闹钟爬起的深夜里,惊了无数个无数个激动的捶床又怕打扰到熟睡的父母或者同学的时刻后,我找到了属于我的那段波澜壮阔的故事。
那是一段无比灿烂的冒险故事,在满是质检冬天在我一地鸡毛的质检成绩里,我看着它艰难前进,那时的它不是两年前被中央路军和药厂绞杀出局无奈的它,不是一年前4:2黄马和尤文战到最后一刻的它,而是差一点被埃因霍温杀死晋级希望的它,是难以逾越登贝莱和梅西溢出的天赋的它,是在面对铁皮人狂轰滥炸下优势不再的它。但好在在那一地鸡毛过后,它还是能从地狱里爬回来的它,是能从西莱森的窒息般的扑救下保留悬念的它,是在最后一场欧冠小组赛结束后全场静默两分钟等来曾经差点杀死我们的埃因霍温和国米将我们压哨送出线的它。
然而这只是故事的开端,感谢哈里凯恩的坚持和埃里克森的神来之笔,感谢沃尔姆的临危受命,感谢许多许多,我们的故事有了一个足够吸引人而又能继续下去的开端。
成绩不错的三月份质检,挟带着固始发展不错的1/8决赛。除蜂人孙兴慜和超人扬的故事上演了又一遍。
you know what? we gonna win!
--那是属于一个亚洲人的欧冠1/4决赛。
在洛里爸爸拒绝阿圭罗的点球和孙兴慜打进那个制胜球后,我一定不会想到,一周之后我会因为一场足球比赛第一次砸坏了我的手机。
比起1:0的主场,我想我已经无数次谈起了,并乐意于再谈起无数次的那个3:4的客场。
现在回想起来,那年的曼城真的很强,大概就像我不得不面对的高考数学压轴题一样。(其实每年曼城都很强,数学题也是。)但就好像高考是认成绩的,足球也是。大概正是因为那时候的热刺知道足球不是强者胜,而是胜者强,所以从皇马到尤文,从巴萨到曼城,再到某场惨案的上半场的拜仁,遇到谁都敢狠咬一口。
讲道理,我当时觉得不会有比这轮比赛更为精彩的比赛了,直到--一周以后。
向卢卡斯莫拉,达文森桑切斯,费尔南多略伦特和德勒阿里致敬!
为了达文森桑切斯后场快速出球长传找到费尔南多略伦特时后者倚住身位将球垫给德勒阿里后,那个充满灵性的20号从两名防守队员中间把球赛出,并最终由小卢卡斯赶在后卫封堵前打进球门死角宣告五分钟补时比赛时间走向95:01秒的那粒进球!
讲道理,一周以前,我当时也觉得我再也不会因为看球赛而摔坏手机了--直到一周以后的那时。
阿姆斯特丹奇迹夜过后,离高考还有一个月,离欧冠决赛还有三个礼拜。
那年的6月1日是我的农历生日,随着成人的那天到来,一个名为热刺的梦醒了,人的一年不能过得太圆满,留点遗憾只带往日再追吧,那年战胜我们的队伍在它的前一年,也应当经历过了相当的苦难。但无论如何 to dare is to do,我也找到了除了国家队外,我心安放的那个队伍。
全篇完
--其实喜欢刺大概从贝尔时期就开始了,很小就看球,但那时候只是朴素的好感,哪怕到世界杯期间其实也是不太算有主队,都挺喜欢,真正的确定还是那一年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