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初遇热刺
第一次认真看足球是在18年高中毕业那个暑假,和几个好朋友去大理旅游租了民宿,白天出去玩,晚上就熬夜看世界杯,当时同行有一个足球体育生,一直跟我讲解比赛规则和一些球员。当时也是闲就点进体育新闻一栏,世界杯的金靴排名第一名哈里凯恩,英格兰、热刺;这是我第一次听说这个名字,我其实想到了NBA的马刺,但是不是因为我看篮球,相反我无论初中还是高中都对球类运动很痴迷,唯独篮球无感,但是我有一堆很喜欢看篮球的哥们,这些球队的名字也潜移默化的记下来。由于同行的朋友一直跟我说韩国队是同小组最弱的,而德国队是卫冕冠军,我抱着能多看几个进球的心态准时收看了18年世界杯小组赛韩国对阵德国,结果非常出人意料,而孙兴慜杀死比赛的第二球让我见识到了真正的亚洲速度,当时没见过什么“足球世面”的我第一次感受到了这种以弱胜强,爆冷的惊讶和感慨。我又百度了这个跑起来风一样的男子,孙兴慜,又是热刺;18年世界杯上我记得我最喜欢英格兰的白色球衣,看着很舒服也很帅,刚好也是金靴凯恩的队伍,我就下意识的会站队英格兰(现在也成了一个英格兰球迷),而在当时漫天飞舞的世界杯新闻里有一篇是写英格兰队成员在英超的分布,我点进去一看,热刺有5人最多:凯恩、阿里、戴尔、罗斯、特里皮尔,又是热刺,机缘巧合之下,我对这个队伍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便说干脆以后就关注这只队伍,变成我的主队。后来像慢慢了解一个人一样了解了热刺,也熟悉了很多“无冠球队”、“最抠门球队”、“进攻DNA”这样的一些球队标签;我越发喜欢这只球队,因为我这个人就不喜欢别人都喜欢的东西,我喜欢独特的,热刺就和我自己一样,没拿过什么第一,一直有自己的特点,也会有像阿姆斯特丹奇迹一样的高光时刻,但大多数时候是在朝着伟大的方向努力平凡着。
{{p1}}
一生刺粉come on you supr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