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讲我和热刺的故事吧。
一生纯白,永不放弃。要说我和热刺的故事应该是从2016年开始的。当时我还是高中生,班里的同学都十分喜欢踢球,所以我也开始接触各类足球故事。
我记得我是看了凯恩世界杯的一场比赛开始了解热刺的。我先成为了英格兰球迷,而后通过凯恩了解到了热刺。我在FIFA足球世界里抽到了孙兴慜,当时我还不太清楚我就给我室友看。我说这个球员怎么样?他说也就现在踢的好而已很水的,当然,当时很多人对凯恩也是这个评价——昙花一现。
周围同学不是粉了那时候一往无前的皇马,就是粉了南大王拜仁,还有的是粉了铁血蓝军切尔西。当时很多人对热刺的印象就是脏,因为经过了16年的错失冠军,热刺的好感度也是被舆论影响的直线下降。但我没有去追根溯源那么多,我喜欢热刺踢球的激情,酣畅淋漓又略带灵感的反击。喜欢他们和睦的氛围,喜欢球衣,喜欢球员,喜欢教练。我喜欢热刺的一切。我也会经常被同学诟病说怎么喜欢这么一只没有冠军的队伍,但我知道,那是我的信仰。
那一年的欧冠,让全世界对这只球队肃然起敬。那是我最忙碌要高考的一年。所有人都在紧张备考,我也被爸妈说喜欢足球而忘记了考试。当时没有人能看好这支热刺进决赛。赢了曼城就已经被说成了奇迹,周围同学也不敢相信,还能略伦特手球的事指指点点。
我当时还跟同学开玩笑说热刺要进决赛了怎么办?他说,那我请你吃20顿饭。我笑了笑也觉得做了个梦。但是那一天早上的比分让我心潮澎湃,我当时五点多睡不着就醒了。我去问私藏手机的同学看比分,他说还没结束,一看比分2:2,他就说阿贾克斯赢了。我叹了口气正准备离开,他说热刺赢了!!!当时那一刹那,各个宿舍的室友都出来说热刺赢了的奇迹。我也在走廊上激动的踱步。
6.2。离高考还有五天,这次热刺决赛的日子。我从家里拿出备用手机偷看,我本以为热刺会给我一个奇迹,但是两分钟的点球让我的希望破灭了。我扔掉手机转头睡觉。现在一想现实就是如此,生活没有那么多奇迹,但是难道没有了奇迹我们就应该放弃吗。不,我们更应该敢作敢为。
被人喷脏,被各路球迷围攻,被黑诬陷,被骂无冠。一路走来我们经历了那么多。孙兴慜被污蔑成恶意红牌犯规的棒子,凯恩是多少人口中的软脚虾和昙花一现,拳王阿里,爱神,还有那和蔼可亲的波波。这一切的一切都没有阻止我爱这支队伍的决心,因为我知道,就算生活没有给我奇迹,就算高考像欧冠决赛那样失利,我们也要拼搏,奋斗,起码为了人生这个奖杯,要勇往直前。
To dare is to do.
很高兴在我的足球世界中选择了白鹿巷。
一生纯白,永不放弃。{{p1}}{{p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