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竞1:2塞维利亚:异化cholismo
前言
此役之后,西蒙尼下课的呼声再次响起。史无前例联赛三连跪,三场净吞六弹,防线问题似乎得从萨维奇受伤说起。其实不然。
无论你对西蒙尼是喜欢,是支持,还是无感;或是讨厌,是“恨”,是【倒】,但总归得对症“下药”吧?
西蒙尼一直以来最大的问题不是简单的不会调教进攻,不会用所谓有“灵性”的球员。问题之一便是进攻端的手段一成不变,过分依赖球员个人能力来衔接中前场,却没有真正实力过硬的【主将】来主导进攻;球员之间的联系极少能形成威胁,导致进攻成本增大,这是症结所在。要想西蒙尼改变,很难。一直以来都是如此。只不过曾经有图兰,后来有巅峰格列兹曼,才解决问题。而真正的“劣根性”在于固执。【他过于相信那一套带给他成功的体系了】,1415和1920的442,今年的三后卫。
但也不是没有过改变,1516图兰离队以后中前卫边置的无翼442,1819以卢卡斯为“阵眼”的三个半,还有上赛季的三后卫。这其中离不开的都是“过渡期”,过渡得好那么还能拿个欧联杯;过渡得不如意,则如今年,只是现在看就是这样。
【内】忧【外】患
本场比赛则为缩影。苏亚雷斯根本不能给到对方中后卫多少压力了。前压不抢,退守不防,反击冲不动,攻坚扛不动,是不是可以理解成上赛季的梅西?这么踢确实,数据会好看,自己也会轻松,队友为他承担了多少额外的压力绝对绝对不能忽视。就因为足球是一项感知的运动,而数据只是不同维度下对场信息碎片化的记录而已,真实但【片面】。说回来,要稳住基本盘,必须有人给到中卫压力,此人为科雷亚,还有某些时间段的勒马尔(代替苏亚雷斯逼抢中卫对其施压)。科雷亚不断的前插制作纵深,还要回撤帮助勒马尔衔接起中场、洗脏球、钻洞、接球一瞬间帮助球队提速,防守拉边落位,反击还要第一时间冲起来(没有库尼亚的时候),就这样一个角色在球队都是打下手为主,只能说病入膏肓。勒马尔则要不断的靠着有球能力在二线制造威胁,时不时还要冲击一线,在边路与卡拉斯科一同为埃尔莫索吸收压力。
苏亚雷斯的问题上赛季难道就没有?那是依靠防线短时的稳定(可以说各球队没发现软肋)让科雷亚,略伦特,勒马尔暂时的解放。后半段赛程就已经暴露了一些问题。现在想想,勒马尔科雷亚场均六十几分钟,略伦特上赛季初与末的表现差异,就更不用说本赛季伤病不断;别忘了菲利克斯。
前有苏牙,后有科克还没提,也不用提了,问题上篇说过,各路指导也都清楚明白。
这些问题还真不是西蒙尼想解决就解决的。上赛季还剩点油的苏亚雷斯,欧战小组赛末轮被换下已经不满了,今天不也是个例子?看看他不在场的比赛,上赛季初因为得新冠,小菲科雷亚等人的小球打法效果一样出色,本赛季主场对利物浦因为国家队比赛刚打完轮休,2:3憾负,别说忘了这一战的场面吧?狭义地说,导演小菲不是更有“活力”么?还有两回合对波尔图没提呢。他确实渴望上场,为球队付出,说的好听点:心有余而力不足;难听点:毒瘤。但即便是这样,拿下他,就只是说他是上赛季的“功臣”,能掀起的浪不会小。更别说科克了,于马竞队内的背景可比苏亚雷斯大多了,再加上西蒙尼与其的交情,不可能说没有吧?再加上离不开体系(与埃尔莫索同理)。
其他球员是不是有不满也不知道,西蒙尼能平息下去是他的本事,至于拿下前二者,不是有没有魄力的问题。这就是异化的表现。赛程马上步入关键期,【内】忧之重,【外】患之不避,不久就可以见到。
比赛
双方首发{{p1}}{{p2}}上半场
{{p3}}前文提到的,勒马尔代替苏牙压迫中卫后失位,罗梅罗回撤,左路三打三
洛佩特吉没有首发拉法米尔是值得庆幸的。米尔再菜,面对这样的后防线总能抓到机会。小将罗梅罗在一线面对支离破碎的马竞后防占不到任何优势,只能不断回撤,靠着拉基蒂奇、德莱尼的前插提供压力。几场凑出的后防线其实都没有真正的长时间被给到直接压力,要不然不会是只丢六个这么简单。左边的埃尔莫索则一直被奥坎波斯以【大】欺【小】,卡拉斯科来帮忙,也跟不住套上的边后卫蒙铁尔,如16:36
科克老问题{{p4}}洞中无人,塞维却很少利用次打出威胁
下半场变阵442后没有卡拉斯科的埃尔莫索有多狼狈,再看看变回三中卫之后的效果,前面都说过了。
下科雷亚换上菲利克斯帮勒马尔缓解压力,菲利克斯钻洞,在二线很勉强能牵制德莱尼、古德利,一线与迭戈卡洛斯对上占不到优势。库尼亚上来之后,和菲利克斯轮流钻洞。拉基蒂奇,德莱尼,古德利某些时段可以看作三锚,配合三中卫堵住洞口。以此可以看出德保罗在阵地战进攻能提供的实在有限,若非略伦特受伤比赛结果可能不一样。
65:22 79:45库尼亚的作用,还有很多定位球中的例子,不一一列举。
本场比赛进攻端很多细节值得细究,没有时间和精力展开了。
骑【虎】难下
西蒙尼不应该下课,这是我的观点。短时间内无其他因素影响他也不会辞职,这可以说是事实。格列兹曼回归是其中一点,还有引入库尼亚,以及之前传出要买弗拉霍维奇都是信号。
倒、喷、骂至少要在点子上吧,盲目的跟风(或宣泄)不就像个小丑一般么,更别说那些整天把“废了菲利克斯”“磨灭灵性”挂在嘴上的滞胀了。1500,2400的工资也是十年的稳定成绩带来的,谁都没法保证换走他是不是就能真正保住下限。到了收场的时候,自然会离开。我始终相信西蒙尼会布置好一切等着接任者到来,而不是就这么甩出这个烂摊子,毕竟现在的马竞异化程度都得“归功”于西蒙尼,希望签回格列兹曼是转变的开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