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uxiacc
  • 比分
  • 资讯
  • 圈子
  • 排名
← 中国足球圈
C罗的锅9月2日 20:40

写给中国足球的一封信

小时候我想踢足球,我无比热爱它,每天钻研着录像,写完作业就在小区的小广场上,想象自己站在世界杯的舞台,过掉门将,推射入网。可是居委会的大妈们并不喜欢这些,她们对我指指点点,让保安把我赶走,十几个人围攻我一个小孩。然后我跟爸爸说我想踢足球,他说中国的足球环境踢不了足球,你也不知道你跟职业差距有多大,他们一个能顶你十个。我坚信这一点,只是后来认识了一个曾经的国脚,他叫王涛,他说我踢球有种和别人不一样的感觉。我还是不以为然,我坚信我只是一个自娱自乐的小孩罢了。后来上初中有校队了,我想踢足球,我披着陈经纶的十号,却不被允许训练,因为我学习不好,我接受了,因为这就是中国的学校。然后我去康福了,我还是很爱足球,我想踢比赛,可是却只能在维真的小广场上拿两个鞋摆出球门踢足球,在凯博硕大的球场上,我跟刘哥还有wjr三个人用着那么大的球场踢足球。那时候我的梦想是,如果我还能踢校队比赛就好了,我远离比赛太久了,不确定自己到底是什么水平。而那年的中国队最后时刻被叙利亚扳平,世界杯梦想破灭,我躲在被窝里拿着藏好的手机难受了好久。第二天期末写了一篇作文,叫中国足球我还要等你多久。那时候我觉得,我总会等到的吧,我已经放弃了那个为国征战的梦想,但是我还是希望中国足球好,我还是不想那么多人说它的风凉话,因为我会想起来小时候在小区踢球被人指指点点的画面。这个国家的大部分人,你们一点都不爱足球,甚至重视都算不上,体育在这个国家好像就是为了赢而存在的,跟其它事情都没有什么关系。我接受了,我还是努力的去为中国足球做点什么,就是热爱吧。高中的日子就像梦一样,我们打进了北京市四强,打人大附的比赛看台上坐满了人,我再想起来那个画面时眼眶还是会湿润,因为我可能这辈子都站不到万人呐喊的球场了,不能像小时候梦想的为国出战了。可是那天恍惚间,我觉得自己的梦想达成了。

我想踢足球,想了好久,想到小区里的广场早已变成广场舞的天下,想到球场上杂草丛生,想到有一天跟我一样大的球员都已经在五大联赛出场,想到康福的足球场上故人已去,只留残风。我还是会抱着球自己去操场上加练一会,就像这个夜晚我熬着夜看完了这场比赛。 我看过太多场恶心的比赛了,1:5泰国,0:1 1:2叙利亚,0:3伊朗,还有今天这场。可我每次都坚持着看完了,我害怕我就算提前关掉一分钟,万一有什么能让我燃起希望的画面呢。可是没有,这场高位逼抢的战术在澳大利亚这样的强队面前就像是被遛猴一样,但换个角度想,什么样的战术好像也都弥补不了这样的差距。而绝望的是,这是这十几年来最强的中国队,可是他们的平均年龄已经三十岁,也就是说这届如果失败的话,以后就不知道还要等多久了。

那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应该何去何从呢,我早已经不奢望进世界杯了,我就是希望中国能多几个球场,踢球的孩子能被善良以待,高中生能多一些国家办的比赛,看台上,可以坐的满一点。我知道我等不到了,可是我希望在未来的未来,可以看到一个真正热爱体育和足球的环境出现在我的国家,而在那时候我终于可以骄傲的说,那是我坚持了一生的事情,我没选错。

点赞 219评论 277浏览 0

评论

20 条
C罗的锅
9月2日 20:41
很难过,真的很难过………
点赞 165回复 18
Kimi-安东内利
9月2日 20:50
兄弟 现在我难受的说不出什么了 只能顶你一下 好多人都一样 但生活还得继续 中国人支持中国队还得继续[支][持]
点赞 134回复 2
龙神圣兽
9月2日 21:40
写出了很多人的心声 肺腑之言 虽然现在麻木了 但是那些难受的感觉都曾经有过
点赞 77回复 0
chinaputin
9月2日 22:17
别当国足的球迷,会折寿的……
点赞 42回复 15
路在心中
9月2日 22:18
中国足球缺的不是千里马,缺的是伯乐!
点赞 23回复 19
只上迪巴拉
9月2日 23:47
收藏
点赞 4回复 0
吉壶古意
9月3日 01:03
现在的小孩子,其实压力挺大的,也并不快乐,自己想追求的东西少有被支持的。
点赞 23回复 1
大连球迷大飞
9月3日 03:03
哈哈哈哈哈哈,天真可爱的中国球迷
点赞 9回复 10
都市樵夫
9月3日 03:03
其实中国可以考虑放弃这项运动,大家图个乐子
点赞 33回复 8
用户已注销
9月3日 03:04
篮球人口多,不一样被揍吗
点赞 15回复 2
Galactus2015
9月3日 03:04
生三胎,送足校
点赞 3回复 1
用户已注销
9月3日 03:06
乱世出英雄……兄弟,你得等上很久很久……
点赞 1回复 0
草创未就
9月3日 03:07
加油
点赞 0回复 0
CLYF
9月3日 03:07
确实难,学校踢球的比不上打篮球的
点赞 2回复 5
Gary鸭
9月3日 03:07
给我哭[流泪狗头][流泪狗头][流泪狗头][流泪狗头][流泪狗头]
点赞 3回复 0
mkces
9月3日 03:07
李铁要学习假教练了
点赞 0回复 0
山东中场小余7
9月3日 03:07
你诉说的是多少中国爱足球学生的心声啊!做过无数个幻想,连踢球都是奢求。说到心坎里了😭
点赞 8回复 0
1234w1
9月3日 03:08
中国大球除了排球都不行
点赞 2回复 7
dongqiudi好耶
9月3日 03:09
其实说实话,中国的大环境没办法,都常说14E人,找不出踢足球的,可是他们恰恰不明白的是,在中国足球只是有钱的人娱乐项目,试问恒大得进门费有多少是喜欢踢足球孩子进不去得门槛?话说的重,但是理不糙
点赞 6回复 0
shawzkai
9月3日 03:09
同感
点赞 0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