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uxiacc
  • 比分
  • 资讯
  • 圈子
  • 排名
← 中国足球圈
罗三岁和小葡萄9月2日 06:56

2001-2021 国足20年 我留下的记忆

说点不一样的,作为一个沈阳妹子,一个从小受家庭影响的球迷的故事。

 

2001年,我依稀听过家人提起,那年我3岁。

 

那时年轻的父亲和叔伯们因为国足出线彻夜不眠,晚上在砂山楼下烤个串儿踩着箱子灌雪花啤酒,而白天的时候,我爹不顾我妈劝阻,执意天天带我上五里河体育场门口那条街去晃悠。

 

他们30多岁的年纪,却都在那一刻变成小男孩儿了。

 

根据我妈回忆说,当时接近一年的时间,我爹每天让我妈给他脸上画足球和国旗的彩绘,高高兴兴在镜子前面照半天,披着一块儿大红布出门假装大国旗,在最激动的那晚我爹还怒吼着跑出家门加入了游街的队伍。由于我大伯住的远点,我叔得在家看孩子,他俩没去成游行,所以只有我爹体会到了国足出线独一份儿激动和荣耀。

 

听说他可得意了。

 

20年之后的我脑补到这一幕,一下子就浮现出他那个嘚瑟的小表情,那时他的脸还没有皱纹,那时的他还是一个健壮的鲜活的人,还有他在哥哥和弟弟面前绘声绘色、手舞足蹈的样子。

 

我是他女儿,自然也和足球有着躲不掉的缘分。小时候他领着我上公园玩儿,我们并排走,他动不动就翘腿在背后踢我一脚,我一回头也找不到是谁,气的直哭。每当我一哭,他就得逞般的抱起我。然后带我上足球场去玩躲猫猫,然后躺在草地上,给我讲荷兰三剑客的故事。

 

后来的我慢慢长大,渐渐对足球狂热。从2010年到2021年,我用了十一年的时间长成一个大女孩,用十一年的时间体会到他曾经对足球的热爱和生活的难。

 

我感觉我应该和他说点儿什么,但青春叛逆的我和中年的他,不知不觉已有了无形的鸿沟。越不过。

我偷偷观察过他,那时的他已经不再看球了。只有中国队比赛的时候,他会看一会儿,骂两句,然后转台。哦,还有,在世界杯荷兰队比赛的时候,他的眼中有过一闪而过的光,闪过的是当初少年的影子。

 

当年的我正对足球狂热。我问他,你不是最爱看球,现在为什么调台?

他答我说,没意思,没什么好看的。

不知道那一刻的他,说的到底是足球,还是生活。

 

时间回到现在。我最深的感触,最近的一次看荷兰队踢欧洲杯,和记忆里他给我讲的故事不一样。

虽然我没子承父业爱上荷兰队,可我在每一次看球赛的时候,尤其是看到那一片橙色的时候,突然很想和他聊聊。

我想问问他,现在的荷兰队,为什么和你当年说的不一样?

他却再也不会回应我,我的问题再也得不到解答。

一如荷兰队回不去当年的荣光。

 

你离开5年了。

现在,国足又一次有机会出线了。

 

爸爸,如果这次国足能出线,那你会不会再一次披着国旗在路上奔跑欢呼?

 

如果我也加入了狂欢人群,那我是不是一定能再见你一面。

点赞 210评论 197浏览 0

评论

20 条
罗三岁和小葡萄
9月2日 07:01
我们唯一的一张合照 我长大啦 20年之后的我 会帮你把对国足的热爱传递下去 永永远远❤️
点赞 251回复 18
西班牙人六朝元老武球王
9月2日 07:45
国足加油!!!!![国][足][必][胜]
点赞 16回复 0
广州恒大实习主教练梅C
9月2日 07:47
感动到了
点赞 34回复 2
月亮星
9月2日 08:13
[国足加油鸭][国足加油鸭][红心][国足加油鸭][国足加油鸭]
点赞 0回复 0
淮北拉莫斯
9月2日 08:14
嘿嘿 12好我就去你那上大学了
点赞 4回复 1
莫拉塔蜜瓜
9月2日 08:23
我来啦宝儿~~[红心][红心][国][足][必][胜]
点赞 1回复 0
SakaiSosa
9月2日 08:23
[支][持]
点赞 2回复 0
A云边小镇
9月2日 08:23
这是我在dqd看到最正儿八经的女球迷发言!必须支持
点赞 70回复 0
韩知礼
9月2日 08:24
卧槽,你把我弄哭了
点赞 11回复 0
华农谢霆锋
9月2日 08:24
[支][持]
点赞 0回复 0
0o0快到碗里来0o0
9月2日 08:24
希望能和你交个朋友~
点赞 4回复 0
胡蝶忍
9月2日 08:24
情感真挚,叙事感人,国足必胜!!
点赞 22回复 0
张弛
9月2日 08:24
谈对象了吗
点赞 0回复 0
赫敏韦斯莱
9月2日 08:26
😭😭居然给我看哭了…[加][油]
点赞 3回复 0
国际米兰VP萨内蒂
9月2日 08:26
2001年在沈阳看了全部四场球 当时五里河体育场设施已经很老旧了,中场休息时大家找不到厕所,就在走廊往墙边尿,走廊上满满两行人背对背放水,场面非常壮观。 可能也是这股邪气震慑住了对手,我们四战全胜,一球不失。
点赞 36回复 1
靠譜花生
9月2日 08:29
支持一下沈阳的妹子[支][持]
点赞 3回复 0
斯迪拉纳尼
9月2日 08:30
楼主还在沈阳不
点赞 0回复 1
小塔本塔
9月2日 08:30
文采真好,能交个朋友么,小姐姐
点赞 2回复 0
C罗能C
9月2日 08:32
三岁的事我是真是啥也不记得了
点赞 1回复 0
卷土重来未可不行
9月2日 08:33
会出线的
点赞 1回复 0